什么是美元libor(什么是美元加息)

Libor是一种利率,即伦敦同业拆借利率。

一、什么是伦敦同业拆借利率

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是指伦敦的第一流银行之间短期借贷的利率。也就是国际金融市场上

大多数浮动利率的基础利率。

伦敦同业拆借利率的全称为:London interbank Rate,Libor 为它的简称。

从伦敦同业拆借利率的概念可以看出,它的最基本功能是用于伦敦的各银行之间的同业借贷。

不要以为只有普通的客户到银行去借款,银行和银行之间的借款也相当普通。如果某一银行的头寸不足,就可向别的银行申请借款。

二、Libor利率有什么用处

除了上面第一条所说,伦敦同业拆借利率是伦敦各银行之间借贷所用的利率,它还有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我国银行对外筹资成本的参考价格。

举例说明:如果你向银行申请一笔人民币贷款,比如个人经营性贷款,或者消费贷款,给你发放贷款的银行,是怎么确定贷款利率的呢?

是采用LPR利率进行一定程度的加点或者减点。也就是说,在我国,人民币贷款利率定价,都要参考LPR利率,LPR利率就是参照物。

但是,如果某一出口企业,在向国外出口货物以后,急需资金周转,企业以出口货物的提单等单据向银行办理质押贷款,如果出口收汇的币种是美元,就要办理美元贷款。

银行凭借什么来确定这笔美元贷款的利率呢?它就是伦敦同业拆借利率。银行可以在发放贷款当天的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基础上,加300或者400,或者500等等不同的点数,形成这笔美元贷款的最终利率。

至于到底加多少点数合适,这要看银行自己的美元存款成本是多少来定。这就是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在我国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