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朗车长是多少(阅朗车身尺寸)

对于一个才刚刚接触到汽车领域的小萌新来说,最抓人眼球的不是五花八门的功能,也不是多么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而是汽车的外形(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hhhhhh)

说到汽车外形,很多人都会希望自己的车轴距越长越好,因为轴距越长=后排乘坐空间就越宽敞。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

不全是。

汽车的轴距越长,的的确确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车内空间的比例,从而对后排乘坐空间也起着关键作用。但在实际乘车过程中,汽车内部空间还受车子本身的设计、空间布局等诸多因素影响。

就拿别克热门的两厢车型阅朗来说,阅朗的本身车长在4539mm,轴距是2640mm,这个参数配置符合别克阅朗紧凑型轿车的定位。原以为这个轴距作为一款两厢家用轿车来说,乘坐时会不会有拥挤的情况?

但是在实际乘坐过程中,阅朗优秀的内部空间布局,使得后排乘坐体验感非常舒适,完全没有拥挤的困扰。甚至后排座椅在出现三个人同时乘坐的情况下,后排仍然有富余的空间。

除此之外,阅朗不仅考虑到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感体验,也为前面驾驶位和副驾驶保留了充足的空间。

由此可见,汽车的轴距多多少少会影响着汽车内部的乘坐空间,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因为汽车内部的乘坐空间受内部布局、空间设计等多方因素影响,并不只靠单一的轴距参数,这样是非常不全面的。只要设计得当,布局合理,即使就是两厢紧凑型轿车也能收获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