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牌子单反贵(单反最贵的是什么品牌)

6月11日,在一场相机拍卖会上,序列号为105的徕卡0系列原型机被拍卖出了1440万欧元的天价,折合人民币约1个亿,这也创下了全球拍卖相机的最高记录,震惊了整个相机圈。很多人对此不理解:一款相机而已,凭什么能卖这么贵?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这款相机能卖这么贵,首先就是因为它太稀有了。因为这是徕卡0系列的原型机,这款原型机当时仅仅生产了20台左右,现在存在市面上的也就十几台而已。这款相机不仅非常稀有,而且还刻着徕卡相机的发明者、最早的徕卡摄影师奥斯卡·巴纳克的名字,这也是巴纳克曾经使用过的一台徕卡相机。

之所以能卖这么贵,还有一个原因是它是徕卡。如今的徕卡不仅代表着顶级的光学素质,而且还成为了一种精神符号和信仰,这跟徕卡的成名经历是分不开的。其实最开始徕卡是制造的平民化的普通135规格旁轴相机,当时因为徕卡的体积小而且质量不错,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

但是随着单反相机的流行,日本凭借大规模工业化量产,让物美价廉的单反相机进入了千家万户。对比之下的徕卡相机就显得非常贵了,然而跟大规模工业化制造相比,徕卡的品质显得更加出色。

后来徕卡的市场占有率逐渐走低,但是由于徕卡一贯坚持超高质量,以及坚持纯手工打造,再加上徕卡本身产量极低。而且当时很多明星政要都是徕卡的死忠粉丝,比如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综合这些因素的影响,让徕卡成为了一种信仰或者说精神符号。一个世纪过去了,徕卡的品质和光学素质依然如一,很多摄影爱好者打算买一台用一辈子的时间。

正是因为徕卡在相机圈的地位如此之高,所以很多品牌都推出过徕卡的限量定制版本,比如爱马仕、Supreme等等。最近知名手机厂商小米也官宣了和徕卡的合作,第一款产品显然是小米12 Ultra了,希望小米能在这款手机上带给我们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