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LS加多少汽油(雷克萨斯ls加什么油)

文/涡轮Sir

提到豪华汽车品牌,大家脑海里首先浮现出的车型就是BBA吧,但是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在同级别中也是独领风骚的存在。雷克萨斯属于丰田集团旗下的一款豪华汽车品牌,该品牌创建于1989年,其代表车型有LS、ES、CT等等。接下来就以雷克萨斯LS 500h 卓越版为例进行分析。这款车定位于油电混合的大型轿车,指导价为83.92万元。

外观方面

这款雷克萨斯LS低趴宽体的姿态,在前脸依然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硕大的进气格栅设计,使得车头显得非常霸气,格栅内部采用多重菱形的饰条进行装饰,格栅周围镶嵌了银色镀铬饰条,使得该车的前脸具有一定的高级感。前脸筋线设计勾勒出如同猛兽般的面孔,再加上两侧灯组的加入,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灯组造型同样较为犀利,内部集成了矩阵式LED大灯,以及箭头式的LED灯带造型,两侧的导流槽内部同样采用了菱形饰条的设计方案,拥有极强的辨识度。

视角来到车身侧面,这款车采用前悬长后悬短的设计语言,从侧面体现出较为不错的运动风格。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在车窗的周围添加了亮色镀铬饰条,给该车添加了较为不错的高级感。车门上方若隐若现的筋线设计,以及侧裙处的门板凹凸设计和一整条的镀铬饰条装饰,使得车身具有较好的运动感。轮眉处的隆起部分,给人一种跑车车头的既视感。该车的整车车身尺寸为5235mm/1990mm/1450mm,轴距为3125mm,采用了19英寸的多辐式铝合金轮毂,前后轮尺寸为245/50 R19。

最后来到车身尾部,两侧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内部集成了多条与日间行车灯一样造型的灯带设计,点亮之后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与较高的辨识度。车尾末端顶部采用了较为突出的鸭尾设计再加上车尾底部贯穿式的运动包围设计,使得该车的运动气息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内饰方面

进入车内,作为豪华汽车品牌,这款车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翻毛皮材质以及实木材质,使得该车的内饰充满较为不错的豪华感。中控台部分设计的较为细节,采用了古筝式的设计灵感,彰显出中国古乐器的优雅风范。坐落在中控台上方的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左侧还集成了中控时钟,其中控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控制系统、道路呼叫救援、车联网、手机互联映射(CarLife)以及车载蓝牙等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4向电动调节、伴有方向盘换挡拨片。该车并没有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继续选用了机械组合液晶仪表。

这款雷克萨斯LS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而成,其填充物充实,长时间驾驶或乘坐不会感到太过劳累。前排座椅支持10向电动调节、支持座椅通风加热、前排座椅伴有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同样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配有中央扶手。但由于后排地板中央隆起较高,且后排座椅中间部分也有隆起,一般情况后排乘坐两人更为合适。

配置方面

这款车配备了大灯清洗功能、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主动刹车系统、全车10处安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车道偏离预警、360°全景影像等,除此之外,该车还配备了电吸门技术。

动力方面

雷克萨斯LS全系搭载了6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排量为3.5升,采用油电混合的燃料形式以及混合喷射的供油方式,加注95号汽油。这套动力总成使其最高马力可达299匹,最大扭矩为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E-CVT+AT无级变速箱,使其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每小时,百公里加速仅需5.4秒,百公里油耗为6.8升。

底盘方面

采用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悬架使用了前后一致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这套悬架具有不错的舒适性,并且可以减少车身的倾斜度,从而增强轮胎与地面的抓地力,使车身具有较为不错舒适性与稳定性。在面对大型颠簸路段以及持续转弯路况时,得益于这套悬架的优势,使得车内的驾驶者/乘客不会感到太过明显的抛离感与倾侧感。

总结

总的来说,雷克萨斯自创建以来就一直将自己定位于高端市场,并且依靠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以及丰富的配置,逐渐在豪华品牌市场中立住了脚跟。上述雷克萨斯LS作为大型轿车,其具有较为不错的轿跑风格,同时在动力方面完成了向新能源发展的趋势,而且在内饰方面具有较为个性的设计方案,再加上较为不错的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综合实力完全不输BBA,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