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色彩校正是什么意思(手机的色彩校正是什么意思)

手机原相机拍的风景照片感觉没有眼观的好看,关键是你没有调整,简单三步调整做到了你的照片也同样好看。

先看看前后对比图吧,通过对比你肯定会说原来手机拍的照片也需要调色吧



简单调整后


原相机拍摄

不难看出,原相机拍摄照片发灰,色彩不丰富,大概原因是我的手机镜头太脏了或者镜头玻璃用久了难免磨损所以看上去照片灰灰的,这一类的照片,调整时还怎么做呢,首先大家用手机自带的功能调整就行的,一般都会有个编辑,打开后你只需要调整对比,饱和度,颜色或者色温三个选项就行,对比度是去灰让照片看起来分明,饱和度是让照片色彩更饱满一定,色温是控制照片的色调,比如蓝天白云可以降低色温,就是让照片便蓝些。

调整后的


原相机拍摄

这个图片我编辑时首先是裁切,也就是平时说的二次构图,之后才是调色

调色前得先分析照片,照片原图是傍晚拍摄画面有暖调也有冷调,我们仍旧是调整之前提到的三个选项,只不过最后色温那里适当偏色,让照片色彩脱离原来色彩看起来更加漂亮一些。

总结一下:调整照片不是一遍过,一般会反复几次微调达到最终喜欢的;所有的调色都没有固定的参数,千万不要根据网上说的参数去调,因为你俩的图片不一样,他的漂亮不一定适合你;自己喜欢就好,不要过分追求完美。

关注我,手机拍照,修图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