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富海是个什么公司(东方富海是干嘛的)

11月11日晚,光洋股份(002708)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控股股东光洋控股已与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富海”)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东方富海拟以12亿元受让光洋控股100%股权,从而间接控股上市公司。

资料显示,本次转让方为光洋控股股东程上楠、程上柏、朱雪英(以下合称“甲方”),其中程上楠持有光洋控股90%股权、程上柏持有光洋控股5%股权、朱雪英持有光洋控股5%股权。目前,光洋控股持有上市公司138,833,877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61%。

光洋控股有意通过间接转让的方式将上市公司控制权对外出让,而东方富海有意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故拟从甲方受让光洋控股的全部股权。

记者了解到,本次受让方东方富海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受托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兴办实业。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东方富海受让股权总价款12亿元将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双方同意于本意向协议生效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甲方指定银行账户支付定金人民币1.5亿元,以甲方的名义(甲方之一的名下)开立银行共管账户(简称“共管账户”),东方富海应在共管账户开立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共管账户支付人民币8.5亿元。而甲方应当在收到定金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被质押上市公司股份的解押手续。

目前,本次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仅为合作各方的初步意向性约定,具体内容以各方另行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