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股票上涨是什么原因(经济下行什么股票是上涨的)

导语


截至6月24日,沪深300指数、上证指数自4月底低点上涨近17%,反弹势头不可谓不强势。


那么,究竟有哪些因素促成近一两月A股的强势反弹呢?


对此,6月26日,盛天投资总经理邹峻在接受无锡广播电台专业财经类节目《财富有立场》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一是市场因素。

A股已经经历市场大幅调整,沪深300从年初至四月底跌幅超过25%,如果算上去年高点至今则累计跌幅最大超过36%,市场已经对中国经济下行、美股加息等不利因素有了充分释放,当下的行情走势验证了我们对市场的判断。

二是政治因素。

国家正在实施抗通胀和抗停滞措施。抗通胀方面,国家保证物价稳定,例如CPI稳定粮食供给,夏粮丰收,这些保持了社会稳定,降低了居民CPI数据的上涨预期。而为了防PPI快速上升,通过国企承担社会责任,稳定大宗商品价格来解决通胀问题。另一方面解决滞的问题,各项政策正在推出,后期甚至不排除消费券等利好政策依然会出台,再加上当前市场资金宽裕,随着疫情舒缓,投资者信心不断恢复。

三是经济因素。

我们看到,随着疫情舒缓,上海已经解封,全国经济发展正在恢复正轨,市场开始转向乐观。再加上,我们上次在节目中就已经分析,A股上市公司1季度数据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糟糕,我们盛天投资自有的数据显示,A股所有非金融上市公司从季度营收以及盈利增速,都比去年同期出现明显向好迹象,而且所有非金融上市企业基本盈利水平在1季度比去年四季度明显提高,以过去20年数据观察,已经从历史周期低位反弹上来,所以,行情在大家信心恢复基础上重新认识到中国经济的韧性,开始向好。



遵循以财务学为基础的价值投资

秉持守正出奇的投资策略

因为专业 所以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