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光纤硬盘需要什么(安装硬盘和光驱的步骤)

上期给大家介绍了免费薅主流大厂的云盘,可是把数据放在“云”家里,万一哪天开始割韭菜了咋办?那就利用家里的旧硬盘或移动硬盘自己在家里建一个私有云吧,这样就再也不怕“云”爸爸们割韭菜了。

给大家推荐两款相对高性价比,稳定性还不错的个人私有云NAS。

第一个给大家介绍一款海康的H100个人私有网盘。它支持手机照片自动备份;支持重要数据2块2.5寸硬盘互相备份,为硬盘故障重要数据安全提供多一份保障,最大支持10T硬盘(5T单盘X2个),外出可以将笔记本电脑的重要数据随时备份到家庭的私有云。同时支持百度网盘与H100的双向备份。由于家庭受带宽影响,备份大数据可能比较慢。建议使用方法,用百度云实现上传快速备份到云空间,再让H100闲时从百度云备份,实现数据的高效百度云、个人云双保障。由于无线受带宽动态影响较大,建议使用家庭入户的光纤路由器局域网的千兆网口接入H100。另外还支持海康的网络摄像机接入网盘进行录像存储哦。

海康H100


这款价格各电商平台均有售卖,价格在399至499不等(不含硬盘),可以自行看下各网络电商的活动。注意该型号有单盘位和双盘位的,价格会有不同,另还有个低配型号H99售价更低,可以根据配置以及个人需求进行选择,购买时一定主要查看好参数,再看价格,别被商家忽悠。

第二款,联想个人云T1,同样具有远程访问、安全隐私、自动备份多人共享、电脑、手机多设备访问功能,其产品安装方便,设备连接也是扫码即连。该设备使用的是2.5寸SATA的笔记本硬盘,最大同样支持10T硬盘(5T单盘X2个),支持RAID1,数据双备份,也支持百度网盘的上传下载功能。

联想个人云T1


这款同样在各电商平台均有售卖,价格在638至699不等(不含硬盘)。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

备注:外网从私有云下载受家庭带宽上行速率影响较大,并非设备原因。因为普通的光纤入户是下载速率远远高于上传速率。

番外:为啥选了海康、联想这两个牌子,究其原因其性价比、可靠性还不错,配置使用简单,也许有人说还有更便宜的其他品牌NAS可以选择,考虑到使用的可靠性、稳定性没敢给大家推荐。因为这玩意装上后,不可能三天两头捯饬,主要功能具备,相对稳定可靠就行,就算有些问题也会进行升级更新解决bug。如果外出出差调用数据,建议百度网盘与家庭个人云重要数据互为备份,这样避免由于家庭网络或电源原因,着急用掉链子。如果觉得这两款功能还是不足,可以考虑选择群晖中高配置(低配功能多,同时使用的时候多数体验卡顿,效果不好),这个配置需要动手能力强一些,也适合小微企业使用。

觉得比较实用的话,加一下关注,继续给大家提供些实用科技文章。感谢大家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