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三无产品灯(什么叫三无产品灯具)

双十一快到了,很多家里在搞装修的朋友都铆足干劲,希望能在这个剁手节薅羊毛,把购物车里便宜又好的灯饰清空。

但是,这些便宜的灯饰除了价钱、外型打动你之外,还有哪些优点呢?


其实在选购灯饰时,除了价钱、外型,还有大小、光源等都要考虑。

购买的灯要适合自己家

怎么样的灯才算是适合自己家呢?首先要符合自己家的装修风格,如果的是北欧简约风格,那就选简约类型的灯饰,如果是中式装修,那就选中式类型的灯饰。

其次就是灯的大小,这个具体要根据房子每个功能区域大小面积来选购灯饰,例如餐桌吊灯直径可以是餐桌宽的一半,15-20平方米的客厅可以购买直径为70cm的灯饰。

选择有质量保证的品牌

很多便宜灯质量不过关,而且有些是三无产品,所以在购灯的时候要擦亮眼睛,查看检查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以免买到劣质产品。

便宜的灯饰之所以会低价,大部分是因为制灯材质质量差,在铁、铝上镀铜,就宣称是铜灯,使用劣质光源等。选择有质量保证的灯饰品牌,日后的保养维护更省心。

光源也很重要

光源有暖光、冷光、暖白光之分。暖光能给人一种愉快、活泼、兴奋的感觉,柔和又温暖,适合待在客厅、餐厅这类需要温馨气氛的空间下,但不适合放在卧室,因为暖色光比较活泼,容易引起失眠。冷光让人感觉安静,坚实,有些特别白的还会泛青,显得整个家里冷冰冰的。暖白光安装在家里任何地方都可以,适合日常使用。

除此之外,还要根据空间大小来选择不同电功率的灯饰。小于8平方的小空间选择10W,10-16平方的选用32W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