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越野五座多少钱(上汽大众越野五座有什么车多少钱)

曾经消费者选择国产车可能是因为预算不足,合资车的门槛较高让人望而不及;但随着市场竞争激烈,合资品牌不断降低售价门槛,而此时选择国产车的消费者不断增多。一方面是因为现在支持国产的人较多,消费者打从心底希望中国品牌国产车能够越做越好;另一方面是因为国产车用料扎实充足,在车机功能性上相比同价位的合资车更胜一筹。就拿今年上半年最有代表性的长安UNI-K为例,3月上市,截止到7月份累积销售21495辆,看似不高的销量背后,却蕴藏着更多秘密。

长安UNI-K市场定位是一台中型SUV,但起步售价只要15.39万元,顶配车型不过才18.49万元,显然这般价格定位与市场定位紧凑型的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形成竞争关系,即便是与同样定位中型SUV的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对比,长安UNI-K仍然有着优势。就拿配置来讲,前后驻车雷达、360度环视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都是全系车型标配的;同时车内还有14个索尼扬声器(入门7个),所营造出的高级驾乘氛围显然吊打同价位合资品牌。

单论颜值,如今的自主品牌完全有自主设计的实力。长安UNI-K车头前脸采用和UNI-T相同的无边界进气格栅,如果不去强调油车的身份,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误认为这是一款电动车。前灯组造型扁平狭长,转向灯采用动态流水形式,看起来挺有科技感。Y型结构的日行灯辨识度会更高,加之两侧的黑色格栅,整体的运动氛围很是到位。来到车身侧面可以清楚看到长安UNI-K运用了较多时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例如前后隐藏式的门把手,车顶的溜背,20寸或21寸轮毂采用熏黑处理效果,加之尺寸宽大造型独特的扰流板,所以设计元素堆砌所营造出的运动感很是讨好年轻人。

尾部较为突出的亮点集中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尾灯点亮后的效果辨识度较高,可以起到保证行车的安全。排气管数量的增多则可以满足年轻用户追求个性的需求,乍看之下,挺有保时捷Macan的意思,同时也是高级感的体现。

其次,长安UNI-K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2890mm。对比大众途观L、别克昂科威的车身尺寸,显然长安UNI-K的车身尺寸占据优势;所提供的4款车型都采用五座布局方式,空间不需要多做赘述,是典型的大五座SUV,对比汉兰达小胜一筹。当然,按照中国家庭的使用,不少消费者也是非常期待长安UNI-K能够推出七座版本,或者可以选配七座。

进入车内,看似中规中矩的内饰在细节层面的设计令人格外注意,例如全液晶仪表盘由三块屏幕组成,尺寸分别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这种巧妙独特的设计很是少见,相比双联屏会更有新鲜感。中控屏尺寸达到12.3英寸,内置语音识别、车联网、远程升级;尊贵版独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空调控制区按键采用触屏操作,为内饰增添更多科技元素。内饰用料多为软性材质,边缘通过缝线的点缀,以及钢琴烤漆、仿碳纤维饰板的拼接,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是不廉价!

再来看动力,长安UNI-K全系车型都搭载2.0T蓝鲸发动机,相比推出1.5T拉低售价,搭载2.0T完全不会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心理。从参数来看,发动机极限动力输出可达到233马力,最大扭矩390牛米,配备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8.83秒(两驱版),市区驾驶会给人一种动力过剩的感觉。次顶配与顶配车型配备适时四驱,加之较高的离地间隙,轻度越野可从容面对。

产品总结,20万以内可选择的中型SUV并不多,尽管途观L、昂科威有着更具优势的市场销售量。但从产品本身角度来说,长安UNI-K有着更个性的外形,更宽裕的乘坐空间,更强劲的动力表现,无论是车内的用料做工,还是功能配置的应用,相比同价位横向竞品,长安UNI-K确实有着不可轻视的产品竞争力。关于长安UNI-K,大家还有哪些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