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洗积碳多少钱(拆洗积碳多少钱)

老司机都知道“清理积碳”有一种解决方法 —— 跑高速,那么拉高速真的可以清理积碳吗?带着这个疑问,我们一同了解下积碳的那些事。

积碳的形成

积碳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而这种物质会残留在喷油嘴、气节门、油路管路、火花塞等部件中并积累,继而形成为我们所熟知的 —— 积碳。

积碳造成的危害

长期积累下去,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加速迟滞、怠速不稳,动力下降,启动困难、油耗增加,以及车辆加速无力等现象。

积碳产生的原因

1.长时间怠速\低速行驶,超短距离行驶(10分钟或5公里之内)和长时间原地热车,使得燃油燃烧不充分。

2.清洁度低的劣质燃油中含有大量杂质,即不能充分燃烧,且是积碳的主要组成部分,因此会加重积碳产生。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再来回到原始的问题“拉高速,真的能清理积碳吗?” 显而易见,当然是 NO 。理论上来说,在高速上,拉高发动机转速运行,进气量增加,可以冲刷一部分积碳,但是实际作用微乎其微,只是相对燃烧变充分一些,起到缓解积碳加重的效果。

积碳的清理

1、使用“清洗剂”

把清洗剂倒在一个机器里,用机器加压喷到燃烧室,让清洗剂与积碳进行反应溶解,再把废液抽出来。

同样需要注意,积碳非常严重时,如果不能彻底抽出掉落的大块积碳,有可能会损伤燃烧室。

1、清洗节气门,进气道

用化油器清洗剂喷喷节气门和进气道,擦洗一下,有的甚至都不把节气门拆下来,这种方法有一点作用,但是非常不彻底。4S店有可能收费80-100元,其实在维修店甚至不要钱顺手就给你做了。

2、“打吊瓶”

其实就是:“吊瓶”里装的是经过加压雾化的清洗剂,将清洗剂打进进气道,与节气门、喷油嘴等部件中的积碳发生“溶剂溶解”反应,再利用发动机高转速,将清理掉的积碳吹出发动机外。

需要注意的是,“吊瓶”通过排气系统将清洗掉的积碳排出,但积碳非常严重的话,会造成三元催化系统的堵塞甚至损坏。

4、拆洗

当积碳现象比较严重时,拆洗是清积碳最有用的方法。

5、燃油添加剂

长期使用清洁型的燃油添加剂,虽然不会像宣传的作用那么彻底,但还是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对于非直喷车型。

总结

发动机产生积碳是正常现象,不必特别恐慌。盲目的做一些所谓的清洁项目,不仅性价比不高,而且可能对车的其他部分有损伤。预防积碳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避免长时间的怠速、低速行驶,短距离行车、原地热车以及避免使用劣质燃油。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