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不刹车能走多少公里(大货车刹车需要多远)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我们在开车上路时,开在平路上还可以,可一旦发现周边有大货车,心情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有一部分轿车车主表示,如果自己的前后都有大货车,这个时候心情是很紧张的。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去开车才安全呢?

并且,路上的大货车司机,发现自己身边是小汽车时,心里又会怎么想呢?而且货车司机一般不踩刹车,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1、货车不好刹车

首先大货车的体积比较大,仅自重就超过10吨,而且一般还要拉上几吨的货物,20吨重的货车在踩刹车后还要滑行一段距离才可以停下来。并且,大货车驾驶位置一般都比较高,当司机坐得越高,他的盲区范围就越广,面对一些突发状况,就算是快速地踩刹车也来不及了。

2、右道超车很危险

大货车一般都是走大车道,在开车时一般只关注左后方的来车,从而忽视了右边的情况。如果小轿车要从大货车的右侧进行超车,这就是很危险的行为了。不少大货车司机表示,他们也很担心小轿车靠着自己,从右边进行超车。

3、小轿车的不友好

小轿车有时候对大货车也并不友善,在对面行驶的小轿车,一直对着他闪远光灯。这样的行为相当于自杀。本来大货车自身重量重,行车时的盲区大,这要是被远光灯照到,司机眼睛一晃,没有及时踩住刹车,那么前面的小轿车就容易遭了秧。

而且,大货车司机要跑的地方通常比较远,无非就是为了多跑几趟,想多赚点人民币。可是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他们自己付出的代价也会比较大。

车祸必定导致马路拥堵从而加长送货时间。这样送货超时的话,不仅会被投诉,而且甚至要赔偿一定的损失。这样对于货车司机来说,实在是得不偿失。

每年都会发生许多起交通事故,往往看到最多的就是货车发生的事故最多,因此让很多开货车的司机表示很难,大家都在辛苦地工作,每天都要提心吊胆,也希望每一个开车的人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