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8扣多少个税()

说到西部三大城市,我相信大家会毫不犹豫喊出重庆、成都、西安。的确,这三城无论是经济、人口,还是科教文卫,在西部地区均处于绝对的领先优势。反观群雄逐鹿的东部沿海地区,则是百花齐放的盛景,GDP万亿级更是多达17城,远高于西部的3城,以及中部的4城。为了本次对比更具有可研究价值,代表东部三大城市的也全部为新一线翘楚的江浙三大城市苏州、杭州、南京。

从下图不难看出,西部三大城市无论是在城市面积,还是人口规模,以及经济规模上,全部完胜东部三大城市,具体数据如下:
1、面积:10.68万km²平方VS3.21万km²
2、人口:6650万VS3450万
3、GDP:5.85万亿VS5.72万亿
那么,三大基础指标全面领先的西部三大城市,果真能在综合实力上同样完胜代表东部出战的江浙三大城市吗?与此同时,这6城之间的各单项核心指标的绝对实力和相互优劣势,以及综合实力排序如何呢?……本文,我们将通过20项关键指标来一一解答。

一、面积:
1、重庆8.24万km²;
2、杭州1.68万km²;
3、成都1.43万km²;
4、西安1.01万km²;
5、苏州0.86万km²;
6、南京0.66万km²;
在决定城市发展空间的市域面积方面,地大物博的重庆可谓是庞然大物般存在,反观另外5城,面积最大的杭州,也只有重庆的五分之一,而面积最小的南京,更是只有重庆的8%。另外,西部三大城市全部破万,东部三大城市则仅有杭州破万,苏州和南京加在一起也才略大于成都,且小于杭州。

二、建成区面积:
1、重庆1583km²;
2、成都1032km²;
3、南京939km²;
4、西安759km²;
5、杭州706km²;
6、苏州517km²;
从6城建成区规模上来看,几乎和市域面积截然不同。除了重庆依旧鹤立鸡群外,面积第二大的杭州,建成区面积不仅完败于面积差不多的成都,还完败于仅有自己40%的南京,仅仅之比唯一一般地级市苏州略胜一筹。反观面积最小的南京,则雄踞前三,距离成都也已是近在咫尺。

三、人口:
1、重庆3212万
2、成都2119万
3、西安1316万
4、苏州1280万
5、杭州1220万
6、南京942万
在左右城市命运的人口上,重庆果不其然再次一骑绝尘,也是全国唯一超过3000万人口的城市。反观面积略小于杭州的成都,则超过2100万,甚至超过了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雄踞全国第四,足足是面积更大的杭州1.74倍。至于面积最小的南京,不仅人口再次垫底,而且还是唯一低于1000万的,也是全国唯一副省级省会人口低于省内一般地级市的,人口向心力明显不及另外5城。

四、人口密度:
1、苏州1481人/km²;
2、成都1477人/km²;
3、南京1431人/km²;
4、西安1303人/km²;
5、杭州724人/km²;
6、重庆391人/km²;
人口密度可以说是一座城市人口活力的重要象征。从6城人口密度指标来看,苏州、成都、南京、西安4城基本处于同一水平。杭州和重庆由于面积过大,再加上山区较多,人口密度也就自然很难跟另外4城相提并论了,尤其是山城重庆,更是不足另外4城的30%。

五、GDP总量:
1、重庆2.79万亿,全国第5
2、苏州2.27万亿,全国第6
3、成都1.99万亿,全国第7
4、杭州1.81万亿,全国第8
5、南京1.63万亿,全国第10
6、西安1.07万亿,全国第24
在GDP上,仅有十三朝古都西安无缘全国十强,其中重庆更是全国唯一无限接近于四大一线城市的新一线城市,不仅领先身后的苏州22.8%,还是杭州的1.54倍,更是西北一哥西安的2.6倍。相比之下,成都、杭州、南京三城之间的差距则全部在10%左右,名副其实的棋逢对手。

六、GDP增速:
第一档:西安、成都
第二档:重庆、杭州、南京、苏州
从过去5年平均增速来看,西部三大城市可谓是高奏凯歌,不仅全部高于东部三城,西安和成都更是全部处于12%左右的高速增长水平,反观杭州、南京、苏州,则全部处于9%左右,尤其是地级市苏州,仅有8%,被成都乃至杭州反超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七、财政收入:
1、苏州2510亿
2、杭州2386亿
3、重庆2285亿
4、南京1729亿
5、成都1698亿
6、西安856亿
从6城财力来看,第一既不是唯一直辖市重庆,也不是四大副省级省会城市,而是唯一地级市苏州,而且率先突破2500亿,直辖市重庆则不及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苏杭,落后苏州9.8%,屈居第三。成都和南京则均处于1700亿左右,距离前三差距均在32%以上。反观西安,不仅垫底,还只有倒数第二的成都一半,以及榜首苏州的约三分之一,略显囊中羞涩。

八、房价:
1、杭州3.82万
2、南京3.69万
3、苏州2.32万
4、成都1.67万
5、西安1.45万
6、重庆1.33万
房价,不仅象征一座城市发达富裕程度,更是一座城市品牌价值的最直观体现。从六城房价来看,可谓是泾渭分明,不仅西部完败于东部,而且杭州、南京两大省会更是鹤立鸡群,即便是第三的苏州,也仅有其的62%左右,其中,杭州更是重庆、西安的2.7-2.9倍。即便是西部第一高房价成都,也只有地级市苏州的72%,东西两极分化一目了然。

九、地均GDP:
1、苏州2.62亿/km²
2、南京2.48亿/km²
3、成都1.39亿/km²
4、杭州1.07亿/km²
5、西安1.06亿/km²
6、重庆0.34亿/km²
在寸土寸金的大城市,土地价值堪比一座城市的“市值”。江苏双雄不仅首次垄断前二,而且是以绝对优势领先,即便是第三的成都,也和第二的南京相差了1.8倍。杭州和西安则近乎于平分秋色,均只有苏州的40%左右,而面积相当于另外5城总和1.5倍的重庆,则果不其然垫底,仅有苏州的13%,以及西安、杭州的三分之一。

十、人均GDP:
1、苏州17.75万
2、南京17.36万
3、杭州14.84万
4、成都9.40万
5、重庆8.68万
6、西安8.12万
众所周知,人均GDP是衡量一座城市发达指数的第一大指标,从六城发达指数来看,东部三城近乎于完胜西部三城,不仅全部超过2万美元的发达标准,而且苏州和南京足足是重庆和西安的2倍以上,即便是西部第一城成都,也只有苏州的53%,可谓是天壤之别。

十一、人均收入:
1、苏州6.82万
2、杭州6.77万
3、南京6.61万
4、成都4.57万
5、西安3.87万
6、重庆3.38万
在象征居民收入水平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上,虽然依旧是东部三城完胜,且榜首依旧是地级市苏州,但是第二却由南京变为杭州,不过三城之间也仅仅只是毫厘之差。无独有偶,成都虽然依旧问鼎西部第一,且优势明显,但却依旧只有苏州的67%,而西安则和重庆完成位次互换。

十二、人均个税:
1、杭州4648
2、南京2887
3、苏州2445
4、成都1331
5、西安1201
6、重庆613
在象征收入质量的个税指标上,被誉为富可敌国的杭州果不其然一骑绝尘,即便是第二的南京,也只有其的62%,重庆更是只有其的13%。而人均GDP和人均收入均位居榜首的苏州,则完败于杭州、南京两大副省级省会,屈居第三。不过依旧领先西部纳税第一城成都1.84倍。至于拥有全国第一大人口的重庆,则毫无悬念地再次垫底,且足足只有西安、成都的一半。

十三、人均存款:
1、杭州11.80万
2、南京10.30万
3、苏州9.57万
4、西安8.29万
5、成都8.15万
6、重庆6.29万
从6城居民财富值来看,和人均个税有异曲同工之妙,杭州依旧是力压南京、苏州,稳居榜首。重庆则再次以较大差距垫底,唯独西安和成都位次互换,不过彼此差距则依旧和人均个税一样,微乎其微。

十四、社会消费品总额:
1、重庆13967亿
2、成都9251亿
3、苏州9031亿
4、南京7899亿
5、杭州6744亿
6、西安4963亿
在以人口为导向的整体消费力指标上,拥有绝对人口优势的重庆和成都毫无悬念地夺得前二。不过成都对苏州的领先优势从人口的65%骤降到仅有2.4%,近乎于持平。而人口最少的南京更是以59%的绝对优势完胜人口高出自己380万的西安。即便是人口比南京高出280万,且更富裕的杭州,也只有南京的85%。

十五、进出口:
1、苏州25332亿
2、成都8222亿
3、重庆8001亿
4、杭州7369亿
5、南京6366亿
6、西安4400亿
外贸,不仅象征一座城市国际经济作用和地位,还是一座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完美展现。作为一般地级市的苏州不仅强势登顶,而且足足是第二的成都3.1倍,以及南京的4倍,更是西安的5.8倍,即使是同处于长三角的两大副省级省会杭州+南京两城的总和,也只有苏州的54%,名副其实的曲高和寡。

十六、地铁里程:
1、成都518km
2、南京427km
3、重庆371km
4、杭州341km
5、西安258km
6、苏州210km
在象征城市城建亮丽风景线的地铁建设方面,西部三大城市明显要优于东部三大城市,其中成都更是稳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上广。杭州虽然完败于南京、重庆,但随着2022年亚运会前的新一轮开通高潮,杭州在2022年跻身全国前五基本已成事实。反观西安和苏州,不仅和另外四城差距明显,而且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也明显滞后。

十七、文旅:
1、重庆5739亿
2、成都4664亿
3、杭州4005亿
4、西安3146亿
5、南京2785亿
6、苏州2751亿
在象征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质量的文旅收入上,6城罕见地首次全部跻身全国十强。即便如此,彼此却依旧大相径庭,其中,南京和苏州均不及重庆的一半,而作为6城中,唯一仅有1个5A景区的成都,反而力压人间天堂苏杭,以及十三朝古都西安和六朝古都南京,表现可谓是足够惊艳。

十八、医疗:
1、西安45个三甲医院
2、南京42个三甲医院
3、成都35个三甲医院
4、重庆32个三甲医院
5、杭州25个三甲医院
6、苏州16个三甲医院
在象征医疗硬实力的顶尖医疗机构数量上,两大古都西安、南京罕见地首次垄断前二,而且优势巨大。成都则力压直辖市重庆,挺进前三。反观高度富裕发达的杭州,则仅仅比地级市苏州强,仅有西安、南京的55%-59%。

十九、科教:
1、南京8所211院校
2、西安7所211院校
3、成都4所211院校
4、重庆2所211院校
5、杭州1所211院校
6、苏州1所211院校
科教,被誉为一座城市发展的第一大引擎。这也是为何从小,我们就深知“再穷也不能穷教育”的原因。而从6城顶尖优质科教资源来看,南京和西安两大古城再次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成都则力压重庆守住第三的位置,杭州虽然拥有全国仅次于清华北大的浙大,奈何在211院校以及大学的绝对数量上完败于另外四座副省级及以上城市,只能接受独木难支的无奈,而地级市苏州由于省会南京的一省独大,因此在科教上毫无悬念地垫底。

二十、科研成果:
1、苏州13.9万件
2、杭州9.24万件
3、南京7.63万件
4、成都6.54万件
5、重庆5.54万件
6、西安4.14万件
在象征城市核心竞争力的科研成果上,出现了和科教截然不同的结果。地级市苏州不仅一举跃升到榜首,而且足足是第二城杭州的1.5倍,更是科教资源鹤立鸡群的南京、西安的1.82倍和3.36倍,而和苏州一样上演经典大逆袭的还有杭州。反观西安,直接从第二到垫底。

总结:在经过漫长但却精彩纷呈的20项核心指标的全方位对比分析之后,这六大新一线城市之间的相互优劣势以及差距势必也已全部尽收眼底。最后,便让我们一起揭晓最终的综合实力对比结果,也是大家最关心的悬念。
1、南京综合得分365,共计1项第一,7项第二,3项第五,3项垫底;
2、重庆综合得分356,共计6项第一,0项第二,2项第五,6项垫底;
3、苏州综合得分356,共计7项第一,0项第二,1项第五,6项垫底;
4、杭州综合得分332,共计3项第一,4项第二,7项第五,0项垫底;
5、成都综合得分327,共计1项第一,8项第二,2项第五,0项垫底;
6、西安综合得分264,共计2项第一,1项第二,5项第五,5项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