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GS发动机盖多少钱(帝豪gs引擎盖多少钱)

买车之前做了许多功课,看了不少车评节目,大部分车评节目都是说说外观和内饰,再聊聊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这就算完了。但是实际上这种测评并不够全面,现在有很多车型在我们看得见的地方下足了功夫,但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偷工减料。买了这样的车,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感觉不到有多大影响,但是时间一长,问题就都暴露出来了。

前段时间晚上开车,停车的时候没有看清前面有个石墩子,一脚油门撞上去了,幸好牌照帮挡了一下,前脸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损伤,但不知道会不会有暗伤。想起之前看的拆车视频,心想不如借着这次机会拆车检查一下,顺便也看看帝豪GS内部的做工和用料究竟如何。

想到就马上行动,第二天就把车开到4S店,让师傅帮着拆开检查一下。

第一步是打开发动机盖,前杠和中网是一体的,在机舱里有几颗固定螺丝,首先要卸掉上面的螺丝。大家如果没有相关经验最好不要自己动手拆车,车上的卡扣和螺丝位置只有专业的师傅才能摸得清,我们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贸然强拆,可能会因为没有拆干净螺丝而导致损伤。

再拆轮眉,轮眉是塑料材质的,师傅拆得很小心。

继续拆除前保险杠上的螺丝,卡扣比较紧,需要稍微用力才能掰开。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说明GS的做工,卡扣能够把前杠固定的很好。如果轻易就能拆下来,那也不牢固。

两边卡扣都掰开之后,整个前杠就可以与车身分离了,但要注意有一些插头要先拔掉,否则容易把线弄断。

整个前杠已经完全拆下来,整辆车的前脸已经卸下了遮挡。前杠后面藏着的就是前防撞钢梁和水箱,防撞钢梁是钢制的,但并不是实心的,这个稍微有些汽车知识的车友们应该也知道,实心没有缓冲区间,无法吸收碰撞能量,所以要做成空心的。GS的防撞钢梁材质很厚也够硬,完全符合要求。

这是发动机盖板内侧,内有一块隔热瓦,据师傅说,他拆的某些合资车里连排气管的隔热网都减配了,可见吉利还是比较良心。

前仓和驾驶室之间也有隔热瓦。

发动机吊脚,铝合金套里是减震橡胶。

除了隔热瓦,发动机冷却器也是给发动机降温的重要工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水箱。帝豪GS的水箱撞风面积很大,散热效果无需担心。

防撞钢梁后面有一个吸能盒,吸能盒的作用是吸收碰撞瞬间产生的大量动能。帝豪GS的吸能盒用的是薄壁钢材,这种钢材在发生碰撞时能够很好的被压缩来吸收能量,气囊传感器也被放在这里,当气囊传感器探测到碰撞发生之后会马上激活弹出气囊,全方位保障车上人员的安全,在这一点上帝豪GS完全没有偷工减料,设计得也科学合理。

在左侧吸能盒和气囊传感器旁边是玻璃水箱,用来储存我们雨刷用的玻璃水,GS的玻璃水箱材料很厚实,韧性很强,不容易破裂,与车身之间的固定也足够牢固,我左摇右晃了半天都没有松垮的迹象。

看完了车身再来看看前杠,这次最主要的还是要检查一下前杠内部有没有损伤,可以看到前杠里有一层软质的类似于海绵的材料,可以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经验丰富的师傅说这种设计在十几万的车上并不多见。前杠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损伤,连卡扣都万好不损丝毫没有断裂和变形的痕迹,可能是这块海绵缓冲材料起了作用。

拆完前杠,跟师傅商量了一下,索性把后杠也拆开看看里面的做工和用料。

拆后杠的套路和前杠基本一样,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了。

也是先拆轮眉,松掉螺丝,再拆卡扣。

后杠也拆下来了。

帝豪GS后排气是在右侧,但保险杠上设计了两个排气口装饰,左边的这一个这里是固定保险杠和车身卡扣。正常情况下,车的后杠如果受到追尾等撞击,卡扣会非常容易变形甚至断裂,GS的保险杠材质比较厚实,卡扣的设计也比较合理,所以变形和断裂的几率也会降低。

后防撞钢梁同样也是钢制,厚度和硬度都不错,而且车尾有后备箱这样一个比较大的空间作为缓冲,在碰撞的时候可以把后备箱看做是一个大的吸能盒,有防撞钢梁和后备箱的双重保险,尾部撞击的安全性更是不用担心。

另外仔细观察了一下车身钣金的做工,虽然是藏在后保险杠里面平时根本没机会看到,但也依然是一丝不苟,就连喷漆的工艺和质感都和其他部位完全一致,一定要点个赞,可见帝豪GS在看不见的地方依然非常厚道。

装回车身,完美归位。这一通拆装和检查下来,没有发现任何损伤,心里也终于松了口气。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足以见得帝豪GS是真材实料,不仅防撞钢梁和保险杠的材质足够厚实,强度足够高,发动机水箱撞风面积大,而且隔热瓦、铝合金里的减震橡胶……该有的装置一个不少,前保险杠离还配备了海绵缓冲材料,减少轻微碰撞下的车辆损伤。这样的用料和设计,足够让我满意。

最后,安心地开着我的帝豪GS回家了,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开车通过一些比较狭窄多障碍物的地方还是要小心一些,避免出现类似我这一次的情况,而且出现撞击之后尽量去彻底检查一下车的内部有没有损伤,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