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师m410能换什么cpu(机械师m410拆机)

家里的电脑用久了,你是否感觉到日常使用时运行速度渐渐变慢,最新推出的游戏好像也带不动了,越来越长的开机时间更是令人逐渐抓狂。随着游戏与软件的更新换代,升级电脑这件事情似乎也要提上日程了。



想升级?但手头的预算又有限,又或者只有个别的硬件更不上性能。既然这样不如考虑更换个别的硬件,也就是将影响整体性能最差的硬件进行升级,说不定就能给你的电脑带来质的飞跃,电脑表示扶我起来还能再战10年。



升级CPU:性能提升


CPU作为电脑的心脏,如果你打算升级老电脑,那么升级CPU绝对是首选,毕竟CPU决定了电脑的性能上限。当然如果你的CPU已经十几年前的低端型号,那么可能换整机是更好的选择。



但CPU可能也是最难升级的,旧电脑的升级与组装新电脑不太一样,新电脑是先选择好一块CPU,再根据CPU的参数去选择主板。然而旧电脑的CPU与主板都是固定的,如果两样都换的话,成本又会太高。考虑到这种情况,升级CPU就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去考量了。



如果CPU确实制约了你电脑的性能,可以根据你拥有的主板参数,重新选择一块比现在性能要高的CPU,必须是旧主板兼容且支持的,这样就可以更好的提升你电脑的性能。


升级显卡:一步到位


对于大部分的游戏玩家来说,显卡的作用绝对是最大的。一块好的独立显卡可以给你的游戏体验带来巨大的提升,毕竟没有人希望在团战的关键时刻电脑卡成PPT。所以要提升老电脑的游戏性能,升级显卡绝对是你的首选。



如果你还在使用的是10几年前的集成显卡打游戏,不妨试试换一块性能更高的独立显卡,对游戏帧数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也能将你从较差的画面中解放出来更好的欣赏游戏中的景色。


只要电源功率够用的情况下,升级显卡几乎可以不需要涉及其他的硬件,就可以给你带来最直接的游戏提升。


升级内存:够用就行


虽然同样是作为电脑的核心配件之一,但如果你的内存在容量和频率都够用的情况下,除非是换代的产品不然在游戏性能上不会有太明显的提升。但如果你连基本的容量都已经无法满足,升级你的内存应该就要提上日程了。



升级内存也很简单,如果你只想增加内容容量,你只需要购买规格相同的另外一条内存直接插上就行了。考虑到兼容性,最好买同品牌同型号的产品。如果你想直接更换你的内存条,现在市场大部分的内存条都已经8G起步,换两条就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升级硬盘:简单直接


如果你抱怨开机时间太慢,硬盘空间动不动就显示已满,那么更换硬件最好的选择就是硬盘。



老电脑所用的大部分都是机械硬盘,随着近几年SSD固态硬盘的逐渐普及,传统的机械硬盘唯一留下的优势也只是用更低的价格换取更大的容量。固态硬盘相比传统机械硬盘,两者的读写速度甚远,老旧的机械硬盘开机速度更慢,拷贝文件的时间较长,游戏和软件的打开响应时间也更久。



升级硬盘,往往会给你的老电脑有股重生的感觉。使用固态硬盘,电脑的开机时间可以缩短到几秒钟,文件拷贝的速度也会加快,游戏的载入时间也会大幅缩短,可以说是最有性价比的升级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