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orce 5200(geforce5200显卡相当于)

作为国内乃至世界游戏巨头,腾讯旗下游戏可谓多不胜数,不论代理还是自研,总有一款是你曾经的回忆。腾讯运营的游戏很多,但被抛弃停服的也不少,比如《QQ宠物》《QQ飞行岛》《使命召唤OL》等,告别之后就彻底死透了。


但也有一些例外出现,比如这次咱们要谈的这款游戏便是其中之一,它被腾讯抛弃停服之后,如今马上又要在Steam上复活了。说起这款游戏,老一辈玩家都肯定听过,甚至还有不少人当年为它通宵血战,它便是《A.V.A战地之王》。


《战地之王》当年刚出时名头可不小,不仅是世上首款虚幻3射击网游,而且连后来的“腾讯三巨头”CF也只能当做它的“附赠品”。在当年,《战地之王》的风头可谓无人能比,各种赞美式宣传铺天盖地,还被喊出了世界第一FPS网游的称号。


跟CF相比,《战地之王》在画质和游戏性上都要高不少,按理说应该是它能爆火才对,然而事实却完全相反。

当年,能畅玩《战地之王》的电脑很少。CF和《战地之王》引进国内是在08年左右,那个时期小城市正规网吧甚至都还有大头电脑,而黑网吧就更加不堪了。再加上那时家用电脑配置也低,因此当时国内玩家选择游戏时,配置要求低几乎是首位。


在2010年左右,想要畅玩《战地之王》最低配置要求是2.4GHz CPU、1G内存、Geforce7600GT或以上显卡,且关闭抗锯齿、垂直同步且特效开最低之后,这样的确能玩但FPS只能30以内。若想要FPS稳定在60以上,则至少需要在5000-6000元区间了。


而CF不一样,它的配置要求极低,1.5GHz CPU、256M内存、Geforce5200显卡即可,只需2000元以内的价格就能玩得飞起,3亿鼠标的梦想真没乱吹。所以在当时,你在巷子里的黑网吧可以看到玩CF的人,但绝对不会看到玩《战地之王》的。


CF爆火之后,推出了很多新奇的模式,除了爆破模式和团队竞技外,还有个人模式,狙击战,刀战,手枪战等等。而后来的挑战模式和生化模式,更是枪法不好的玩家,也能在游戏里找到成就感,而这恰好是《战地之王》给不了的。


此外,CS当年的爆火或许也是原因之一。1.6版本时代CS在全世界都很火,中国当然也不例外。但CS原本只是基于v社《半条命》MOD制作出来的衍生品,游戏引擎实在过于老旧,再加上网络联机不是很方便,作为CS的替代品CF吸引了最初的那批FPS玩家。


而操作方面其实更容易理解,就好比王者荣耀和DOTA相比,一个有手的人躺着玩都能上王者,而另一个哪怕认真研究大半年,也都不一定能完全搞明白。普及程度不如CF,再加上开发商又破产,《战地之王》终于在19年9月份宣布停运了。


虽然开发商破产,且游戏也宣布停运了,但好在CF的发行商韩国NEOWIZ接了《战地之王》的盘,并且还宣布要推出《战地之王》的Steam版本。据Steam上《战地之王》界面显示,游戏将在2021年Q4发行。


目前已进入2021年Q4阶段,若从时间线来推算且如果不出意外,《战地之王》会在近2个月之内上线Steam。而且,从官方公布的配置要求来看,就这推荐配置拿去找图吧老哥,垃圾佬们最多100块就能搞得妥妥的。


不知各位当年是否玩过这款游戏,如果上线Steam之后你还会有想玩的冲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