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为什么能纳入msci(步长制药怎么样了)

中医药利好春风袭来,步长制药登高望远逐步落子

近期,中国或将成立中医委的消息引起市场极大关注。据了解,中医委系将卫计委中医司和中医药管理局合并,成立的中医继承和发展委员会,使中医独立管理中医。该项提议如获通过,将是中国中医药行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中医药扶持信号频传 发展腾飞浪潮将至

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始终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扶持。十八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制定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继承创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出台《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了中医药行业发展目标,要求今年实现中药企业收入占整体行业比重从29.26%上升到33.26%。

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发挥中医药在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中的独特性作用等六大意见。国家发改委出台《产业目录》,将中药列为重点支持项目,鼓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开发和生产,天然药物开发和生产”。

今年以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应对中的实际功效更是获得各方极大重视。据了解,本次次疫情防控,中医药广泛运用在新冠肺炎的治疗,深入介入诊疗全过程,有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全国疫情局势实现逆转。数据显示,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74187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1.5%,其中湖北省有61449人使用了中医药,占90.6%。临床疗效观察显示,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以上。中医药能够有效缓解症状,能够减少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发展,能够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能够促进恢复期人群机体康复。

为此,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屡次召开,介绍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着重点名“三药三方” 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良好证据。同时,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表示,中国愿向有需要国家地区提供中医药援助,中医药对外辐射广度将有进一步提升。

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中医药产业势必迎来高速发展期。而在中医药腾飞浪潮中,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步长制药登高望远,逐步落子,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稳步推进三大战略转型,逐渐完善大健康产业链。

步长制药逐步落子 落实大健康战略转型

2018年,步长制药制定了三大转型战略布局,一是从营销型驱动向产品型驱动、向科技型公司转型;二是由中成药向生物药、化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药等全产业转型;三是由中国本土化向全球化转型为目标,稳步实现生物制药战略规划。

在此期间,步长制药充分发挥在理论、品牌、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公司在心脑血管和妇科用药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并在此基础上向医药高科技行业稳步扩张。据步长制药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55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归母净利润19.46亿元,同比增长3.05%。在2020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增幅继续扩大,达到了7.07%。

持续增长的业绩见证着步长制药的梦想棋局已成态势。当下,步长制药正逐步落子,进一步完善大健康战略转型。据了解,5月18日,步长制药旗下控股子公司浙江天元药品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获得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再注册批件。在此基础上,步长制药将逐步恢复南京华派、浙江天元疫苗产品的生产销售,借助国际一流的疫苗生产和管理经验,不断拓深全产业及全球化转型布局。

同时,作为心脑血管龙头中成药企业,步长制药此前相继被纳入包括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的三大国际指数,投资价值得到肯定,并将凭借其高比例现金分红和稳定的业绩增长态势,成为资金青睐的行业蓝筹股之一。

借助中医药行业利好政策扶持,深化三大转型战略布局,步长制药2020年将持续稳健进发,并接力长春高新的生物制药转型发展之路,立足中药、深挖生物制药、进军疫苗领域的三方布局,努力提升公司市值,争取进一步获得二级市场认可。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