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年手动颐达多少钱(07年颐达能卖多少钱)

买车,对于相当一部分人来说是一项很大的支出,尤其是手头紧的消费者,越是选价格低的车,可能一万块的坎就迈不过去。那么这时候,退而求其次,看看二手车,或许是种不错的选择。今天,玩车弟给大家介绍一款曾经很常见,却早已消失在新车销售行列的家用三厢轿车,日产颐达,目前二手市场价格在3至4万,如果是手动挡版本,最低可低至2万。

外观上,以如今的眼光去审视曾经的颐达,会觉得它很有年代感,各个角度去看,已经不符合现在的审美。尤其是头灯和尾灯,会觉得比例上有点不对劲,但换种思路全看,大大的头灯装在小小的车身上,还有点萌。从侧面看,会觉得颐达的车尾很不协调,像是强行加了一个尾巴,事实上,它确实也出过两厢版。

进入车内,十几年前的内饰当然给不了任何惊喜,但是高配车型上彩色屏幕还是有的,它给不了娱乐功能,但倒车影像还是看得清。因为受制于车宽,颐达车内给人一印象便是窄,但几个座椅还是很给力,虽然当年也不是什么高级车型,但日产大沙发诚不欺我,颐达的前后排坐上去都是很舒服的。其他还能见到的一些"高级"功能,就是高配车型上的侧气帘、无钥匙进入还有自动大灯了。此外,颐达的车内隔音做得不错,要点个赞。

尺寸方面,目前还能买到的车况相对较好的2009款、2008款都是4480x1695x1535mm的车身和2600mm的轴距,3万块左右预算买的二手车,无非就是代步为主偶尔拉个人,那么颐达的空间表现是够用的,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排空间会比想象中要大。

动力方面,颐达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有4AT或5档手动,最大109匹马力和153N·m的峰值扭矩,自然和加速快无缘,加速时会让人恨不得站起来踩油门。同时,毕竟是十几年前的发动机技术,即使动力很弱,却不是很省油,颐达的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在7L以上,如果用车环境经常有拥堵,那么很可能9L往上走,这或许就是坐着舒服换来的代价。不过发动机还有一个优点值得一提,它的噪音比较小。

当然,买二手车,更要知道它的通病。就以往颐达车主反映来看,天窗开启一段时间后不能关闭算是颐达的通病了,所以如果买二手颐达,要检查一下它的天窗,哪怕是验车时正常,以后的使用也要小心。此外,颐达油箱内的浮子也经常出问题,如果不懂这个概念,可以理解为加了200块油后发现油表没有动,进而影响对它的续航判断。当然,一辆已被使用了十余年的老车,烧机油这样的问题也是有概率存在的。

最后,二手车不同于新车,基本上是一车一况,考虑到颐达这款车的当年的定位偏向于纯家用,所以排除掉火烧、泡水、大事故后,它的风险相对会较小,那么3万块左右预算逛二手车市场,即使它老了,即使它停产多年了,也还是值得去看一看。(编辑/MR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