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收益型什么意思(保证收益类是什么意思)

01

什么是寿险

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寿命为保险标的,且以被保险人的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人身保险。寿险是责任最简单的产品,身故/全残即赔付。最古老、最经典、最简单。

02

寿险的功能

你认为自己所拥有最值钱的东西是什么?我们自己。这一切都建立在我们能够不断获得收入、创造价值的基础上。所以我们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我们就是一台人体印钞机。

印出来的钞票都去哪里了?给孩子:优越的成长环境,优质的教育资源,充裕的婚嫁/创业金。给爱人:衣食无忧、幸福快乐的生活环境。给父母:安逸、温馨的老年生活。给自己:充裕的生活储备,任何时候都能轻松从容应对。

保障生命价值,延续经济生命,用安全的、确定的方式让爱和责任延绵长久。

03

寿险的分类

寿险按照保障期限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

1.定期寿险:保险期限为固定年限的寿险。只为人生中的一个阶段提供保障,比如保障10年、20年、或保障到60岁。定期寿险基本是消费型的,保险期间是人生的一个阶段。投保人如果保障期届满并未身故,那么过去所交保费无法退回,保障也消失。保费相对低廉。适合事业刚起步的年轻一族或收入较少的人士。

定期寿险好比“租房子”:交租金(交保费)——按租期约定住一段时间(按约定提供人生一个阶段的保障)——到期时房子不能再住,租金拿不回来(期满时保障终止,保费也退不回来)。

2.终身寿险:保险期限为终身的寿险。能确保一辈子的保障。

终身寿险是100%可以赔付的,兼具保障和财富功能,而且应用灵活,可通过减少保额或保单借款获得灵活的资金,应对不时之需。适合创富期家庭责任重,上有老下有小,想做好一生财富规划的人士。

终身寿险好比“买房子”:交房款(交保费)——拥有房子的所有权,可以长久住下去(获得一辈子、永久性的生命保障)——房子是一份资产,未来可以传承给后代(保单也属于一份资产,未来传承给后代)。有资金需求时,抵押房子进行贷款(通过保单借款),适当的时间卖房子变现(通过减保灵活变现)。

04

终身寿险的财富保障

终身寿险不仅利他:延续自己的经济寿命,延续对家庭的责任;终身寿险还能利己:终身寿险应用灵活,可通过减少保额或保单借款获得灵活的资金,作为养老等阶段性财务需求的补充,应对不时之需,满足个性化需求。

一、减少保额,富足养老。奋斗期:高保额保证家人生活无忧;养老期,品质养老:累积增长的现金价值为养老提供资金支持,通过减少保额,灵活变现,补充养老,享受夕阳红。二、保单借款,应急有备。如面临资金急需周转,保单借款可提供“即时”的现金流以解燃眉之急,但仍享受现有的保障额度。终身寿险可以提供终身的财富保障,构筑个人财富管理的防火墙,在满足一定条件下,防范债务、婚姻风险对财富的侵蚀,实现资产隔离。

05

终身寿险形态多样

按照投资风险等级排列从低到高:一、普通型:保额固定保费固定,是传统的终身寿险。二、万能型:提供最低收益保障+保证收益以上部分结算利率,灵活透明。结算利率超过最低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三、分红型:与保险公司共享经营成果,有效抵御通胀。四、投资连接型:灵活选择投资组合,费用透明,收益可能很高,风险完全自担。

06

终身寿险与人生的美好愿望

完美的一生如何度过?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储备与资产保全(财富保障)。

一、奋斗期(身价保障):拥有高额身价保障,保证家人生活无忧。

二、养老期(财富规划):拥有充足的养老储备,享受惬意的晚年生活。

三、传承期(财富传承):传承财富,传承爱;惠泽后代,爱永恒。

07

总结

终身寿险通常集合了身价保障、财富规划、传承和保障为一体;定期寿险仅仅是一份人身保障。

今天我们虽然通过购买寿险来未雨绸缪,但实际上我们谁都不想真的用上这张保单,而希望它就那张静静地躺在那里,直到我们临终时才把财富完整地传承给自己的后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