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的韩泰轮胎多少钱()

四年前,好友在我的推荐下购入了东风本田杰德。在这四年中,他对车辆的空间、动力、油耗各方面都相当满意,尤其是后期维护,四年来除了常规的三滤以及机油、变速箱油保养,就只更换过蓄电池,而原因只是他喜欢坐在熄火的车中,开着音乐睡午觉,导致蓄电池亏电。

对行驶品质有要求?试试换了原配的OE轮胎吧

4年过去了,这辆杰德的行驶里程也累积了将近7万公里,一个问题越来越被朋友关注,就是轮胎。杰德出厂时标配优科豪马 Advan dB decibel轮胎,由名字很容易得知,这是一款静音舒适取向的轮胎。但其实这款轮胎对普通用户而言,除拥有较为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外,其他性能则不值一提。

首先是对行驶舒适性影响最大的轮胎噪音问题,这款轮胎所标称的静音性能谈不上好,甚至可以用差来形容,事实上,这也是车主最不满意的。另外也是抓地性能,尤其是在湿滑路面,这款原厂轮胎并不能带来充足的驾驶信心。使用了6万多公里,轮胎表面出现橡胶剥离等老化现象,为了确保行驶安全,是时候要换胎了。

“从去年开始,每次到相熟的美容店洗车,店主都建议我更换轮胎, 4条下来要价3000元,而且还是原厂型号,性能各方面的不说,价格实在是高了点。”无奈之下,好友向我求助:“有没有性价比高一点的选择?”

还真有性价比高的轮胎

杰德原配轮胎为215/50 R17,这个规格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常见,对于一款销量上不去的产品而言,价格高是必然的,那有没有办法帮朋友省钱呢?找了很久,我终于找到了一款路欧锋品牌推出的S FIT AS-01轮胎,单条售价在500元左右,价格比原厂轮胎低了1/3左右。

路欧锋是韩泰轮胎旗下主打性价比的品牌,而S FIT AS-01型号的花纹主打舒适性。“这款轮胎看花纹设计应该可以,如果橡胶配方好的话,舒适性,抓地力表现会超出原厂轮胎,另外它还便宜许多,可以一试。”在我的推荐下,好友决定一试,接下来就是订货,安装。

看到轮胎实物后,我敢断定,这款轮胎各方面的性能会优于原厂优科豪马轮胎。该轮胎花纹采用了非对称设计,外侧采用了封闭式橡胶块并且横向花纹为变节距设计,还拥有宽大的排水沟槽,在静音表现以及湿滑路面抓地力方面,会比原厂的轮胎有不少提升。

S FIT AS-01轮胎拥有4条纵向排水沟槽,能提供较好的湿地抓地力,另外外侧采用了封闭式橡胶块并且横向花纹为变节距设计,对提升静音性有不少帮助。

轮胎装车后,朋友上车后的第一直觉就是车轮变软了。“以往在通过路面的驳口时,底盘会传来‘砰砰’的声音,感觉如同轮毂与地面撞击一样,而现在则是‘啵啵’声,终于感觉到轮毂与地面间是有轮胎缓冲的。这款轮胎的胎壁虽然采用了两层结构,但是由于橡胶较软的缘故,轮胎吸收震动的性能更好。


使用优科豪马轮胎的车主应该都有这样的经验,行驶在较为粗糙的路面上,胎噪会相当明显。原因在于轮胎橡胶硬度大,以及花纹没有抑制胎噪优化设计,从而导致行驶品质较差。


而路欧锋轮胎,得益于较为先进的轮胎花纹设计,配合更为柔软的橡胶配方,更换后使杰德的行驶质感提升了一个级别。“在车友群里,每位车主最不满意的就是行驶时的静音表现,没想到原来本田车也可以这么安静,更没想到的是只需要换一套轮胎就能解决。”在换完轮胎后不过20公里的路程,好友就对我这次推荐的轮胎赞不绝口。


此次所更换的路欧锋S FIT AS-01轮胎,在轮胎上能找到的安全认证并不多,最为显眼的就只有国内的“CCC”认证标识。很明显,这款轮胎是针对国内市场进行销售的,因此并不需要通过全球不同地区的安全认证,这就意味着免除了大量的安全认证费用,最大限度地降低轮胎成本,这就是这款轮胎性价比高的原因所在。


至于燃油经济性,其实根据小鹿的经验,轮胎确实会影响车辆的油耗表现,但微乎其微。更换轮胎后,这辆杰德的油耗并没有明显变化。

其实换完轮胎后有这么大的落差,轮胎的设计虽然是关键,但老化也不可忽略的因素。对于出厂时间已超4年,行驶里程超过6万公里的轮胎而言,已经进入到生命周期的晚期,各方面的性能都已经出现明显的衰退。综合这些因素,才会出现如此大的性能落差。所以一般轮胎,小鹿建议各位车主最长使用3年左右就应该更换。


最后还要吐槽一下本田以及优科豪马,绝大多数本田在售车型,出厂时基本配备优科豪马品牌的OE轮胎,而这些OE轮胎绝大多数型号存在行驶噪音大,排水性不佳,抓地性能不佳等现象,综合性能较低。导致以往本田车系的行驶噪音问题一直被车主诟病,而在目前在售的本田高配车型上,除了轮毂采用了静音设计,轮胎也换成了米其林的静音轮胎,极大程度上改善了车辆的NVH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