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创酷trax(雪佛兰创酷TRAX)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雪佛兰全新一代Trax将于2023年正式发布。美国市场的Trax即国内市场上的雪佛兰创酷。早在2019年,中国市场就已经完成了创酷车型的换代,美国市场并未同步,如今跳级发布2023款,看来Trax已经开始快速进化。

美国市场在售的依旧是第一代车型

车型特点

2021款 雪佛兰 创酷 Redline 335T CVT极版

现款国内在售的创酷于2019年6月上市,新车采用全新设计语言,造型更加棱角分明,凸显年轻化气质。分体式前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多横辐式装饰条,让前脸的层次感更加丰富。前保险杠两侧还配备有獠牙式转向灯,搭配厚实的前包围设计,造型十分独特。

现款创酷售价区间为:11.89-13.99万元

车尾整体造型更为简洁,后尾门中间位置同样采用了U型线条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此外,后包围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创酷的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10(1627)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

倒车影像功能为全系标配

内饰部分,创酷搭载全新升级的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语音识别能力大幅提高,可支持连续对话功能。此外,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外后视镜加热、8英寸中控显示屏、后排双USB充电接口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动力信息

动力方面,现款创酷提供1.0T和1.3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25马力,后者最大功率165马力。传动机构则分别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竞争对手

创酷在国内市场销量成绩很差

2022款 广汽本田缤智 1.5L CVT精英智享版(厂商指导价:12.78-17.68万)

2021款 吉利缤越 260T DCT Battle(厂商指导价:7.58-11.98万)

目前,创酷在国内市场销量表现惨淡,懂车帝销量排行榜显示,3月份,创酷销量不足100台,与同级别主流对手本田XR-V和吉利缤越相比,相差甚远,所以很有可能,国内的创酷车型在2023年也会跟随海外市场进行换代升级。

目前,关于海外全新一代Trax的消息还很少,关于新车更多信息,懂车帝将持续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