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冰雪节什么时候开始(冰雪节啥时候)

12月11日,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发布会传出消息,本届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18日开幕。

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以“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于2020年11月1日开始,2021年2月28日结束,贯穿2020—2021整个雪季,将举办摄影展、“鱼跃松江”冬捕节、温泉养生节等14项主体活动。为了进一步展现吉林市冰雪文化的“真魅力”、冰雪旅游的“真活力”、冰雪体育的“真实力”、冰雪经贸的“真动力”,本届雾凇冰雪节,除了以上主体活动外,还将深入开展100余项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

(一)第26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

活动内容: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办本届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开幕式的主要活动有:室外威风锣鼓、韵律操等表演;文创产品展、旅游商品展、冰雪专题书画展、篆刻展等展演;雾凇冰雪节开幕仪式;吉林市歌舞团音舞诗画《凇雪江城》文艺演出;分会场设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并举办冰雪之夜体验活动。

(二)第三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

活动内容:邀请知名摄影家来吉创作,表现吉林市四季风光、冰雪文化主题,不断提升“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形象和冰雪文化影响力。

(三)“鱼跃松江”——第二届松花湖冬捕节

活动内容:在松花湖苏尔哈渔场举办以“欢乐冰雪季 捞鱼过大年”为主题的松花湖冬捕节,活动将采取趣味赛事的形式,开展冰下野生冬捕及多项冬趣活动,再现松花湖渔猎传统文化。同时推出“冰湖穿越”——松花湖生存探险旅游线、雾凇湾冰雪乐园,丰富冰雪旅游内容,提升“松花湖冬捕”品牌知名度。

(四)“凇情雪韵”——冰雪主题摄影展、书画雅集

地点:分别在市人民大剧院、吉林市博物馆、吉林市文庙博物馆、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举办邹毅“雾凇奇观 大美吉林”专题摄影展、“烹雪煮茶琴音翰墨”雅集等雾凇冰雪为主题的书画展、篆刻展、冰雪六艺等活动。

(五)“凇雪温情”文旅演艺交流演出——吉林市温州市文化旅游对口交流活动

活动内容:在市人民大剧院举办以“展文化、促交流、共发展”为宗旨的交流演出,以此为窗口,推动吉、温两地各类文化及演出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演出、文艺、旅游、展览等资源真正与市场对接。

(六)“东北年味 玩转冰雪”特色冰雪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举办“回家过年”“冰雪欢乐汇”“莲花山冰雪文化节”“祥颐冬捕节”“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各大雪场和旅游企业也相继推出“冰雪童话”“雾凇有约”“星空夜滑”等冰雪旅游产品,举办雪地电音、雪地拉丁、雪地火锅、玩雪抖音挑战赛,以及“挂网冬捕”“年货大集”“雪季有约”等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实现全域联动,市县(市)互动,掀起全市雾凇冰雪节活动热潮。

(七)“寻梦江城”——文旅消费观察团及新媒体吉林市体验行系列活动

活动内容:开展“百家新媒体进吉林”“文旅消费观察团走进吉林市”“旅行商、旅业渠道商走进吉林市”等活动,聚焦我市文旅消费亮点和优质冰雪旅游资源,开展媒体宣传,全景观察、全网发声、全域推广。

(八)2021吉林市温泉养生节

活动内容:在神农温泉举行“2021吉林市温泉养生节”开幕式,在全市温泉企业开展冰雪温泉体验、特色温泉养生、老字号美食品鉴等活动,丰富“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旅游产品内容,提升温泉养生品质,促进冰雪温泉旅游消费。

(九)2020—2021雪季大型冰雪体育赛事和大众体育活动

活动内容:在北大湖滑雪场举办“全国U系列赛事”“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世界雪日”赛事活动等三大赛事和系列体育活动;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举办2020-2021“万科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东北赛区)、雾凇冰雪越野跑、VPARK公园积分赛等三大赛事和多项大众体育活动。

(十)“自游江城”—雾凇冰雪自驾游活动

活动内容:推出“自游江城”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开展自驾游踏线体验活动,吸引游客感受吉林市凇情雪韵的自然风光、冰雪自驾的独特乐趣,体验东北民风民俗,品味江城特色美食,引领、拓展我市冬季冰雪自驾游、家庭游市场。

(十一)吉林乌喇公园冰雪文化节

活动内容:在吉林市乌喇公园内打造玩冰戏雪的冰雪乐园,开展第23届新春庙会、冰雪摄影采风、培训冰雪项目学员等3个系列活动,开展冰雪体验、冰上娱乐活动。

(十二)“滑向2022”—全民上冰雪活动

活动内容:由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大力开展“畅享冰雪 强健体魄 凝心聚力 促进发展”市直机关干部滑雪体验活动;中小学生上雪课、冬令营研学活动;充分利用公益冰场,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专业赛事活动,促进全市冰雪体育活动广泛开展。

(十三)“冰雪吉缘”购物嘉年华—系列商贸促销活动

活动内容:在吉林市城区大型商场开展“购物节”“年货大集”等主题促销活动。利用元旦、春节等旺销时机,推介名特优地产品,指导企业选择适宜冬季销售的特色地产进行重点促销。

(十四)“惠聚江城”冰雪文旅促销活动

活动内容:继续开展“惠聚江城”冰雪文旅促销活动,通过美团、银联等平台,发放“文旅消费券”,在大型商超举行展销和直播带货,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书桥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