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万以内的跑车有多少钱(100万左右的跑车)

在3月30日北京时间凌晨两点,超级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发布了首款E级纯电动SUV——Eletre(代号名为 Type 132)在英国伦敦亮相。

在匈牙利语中「Eletre」被译为「新生」,Eletre是路特斯首款智能与性能兼具的电动SUV,也是路特斯迈入汽车电动化时代的历史拐点。

据消息得知,这款车将采用前后布局的双电机四驱驱动,能够提供超600马力的功率。而新车Eletre将在武汉智能工厂生产,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进入投产。

要说为什么对这款新车Eletre这么关注?因为其投资方之一是蔚来汽车,难道说蔚来老总李斌内心也有个超跑梦?是的没错,李斌确实有个超跑梦,并且为之打造了一款刷新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超级跑车 EP9。

李斌对EP9的要求是「极致速度与民用车属性并存」。巧了这不是,这一理念刚好与超跑出身的路特斯追求「轻量化」、「极致速度」的理念不谋而合。顺其自然的合作了,顺其自然的造车了。

那么一手智能,一手性能都兼具的路特斯 Eletre,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

走个流程,先说外观。路特斯 Eletre的前脸设计机械感很强,野性张力强悍,看到前脸给我这么个强烈感受的,还是长城汽车全新高端品牌“沙龙”首款车型“机甲龙”。

而路特斯 Eletre极具标志性的「孔隙率」设计,能减少空气阻力,在车辆行驶里程、速度、性能方面帮助很大。隐藏式门把手设计,两侧前轮拱的激光雷达是伸缩式的。这车身外观线条它能不流畅吗?重点是这外观设计确保了其超低风阻系数。

Eletre车机软件采用的是路特斯机器人公司的自动驾驶软件算法(没太深入了解,知道的伙伴,评论区给俺科普科普呗!)

在硬件上,Eletre搭载了2 颗英伟达 Orin 芯片,34 个驾驶辅助传感器。这个数字真的惊掉下巴。我们看看都有些啥,34 个驾驶辅助传感器包括:4 颗激光雷达、6 颗毫米波雷达、12 颗超声波雷达、4 颗 200 万环视摄像头、7 颗 800 万辅助驾驶摄像头 、1 颗车内摄像头。好家伙,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这款车实际落地应用情况了。

不仅如此,Eletre 还搭载了 2 颗高通 8155 芯片,支持超级图像渲染、支持 3D 影像等功能。

你以为这就完了?Eletre可是背靠豪华品牌路特斯耶!其搭载的代号为 EDS2 的高性能电机,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于是它零百加速成绩进入了2秒级,什么概念?国内纯电SUV望其项背的概念。

更何况这款车长*宽*高为5103/2019/1630mm,轴距为3019mm,卡宴的潜在新生代车主有了全新选择,但售价百万起,还是得掂量掂量自己的钱包。

不得不说路特斯是真的会选择赛道,毕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豪华智能车的赛道还算比较松弛,这个时候进场确实是最佳时机。不过按照目前新能源智能电动车的发展,不久的未来绑好安全带后,就可以开启加速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