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码每小时等于多少公里(300码是多少公里每小时)

来源:河北日报

沧州

关于对来沧返沧人员全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严格做好来沧返沧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1. 自1月10日起,所有来沧返沧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2. 自1月10日起,各交通客运场站以及市域内8个火车站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对所有来沧返沧旅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措施,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的旅客查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统一安排现场核酸检测,待釆集完成后,旅客可正常离站。现场核酸釆集费用由旅客自行承担。

3. 各县(市、区)立即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各交通场站设置临时核酸采集点,科学划分区域,严密现场组织,严格做好未持核酸阴性证明来沧返沧旅客的核酸釆集工作,确保应釆尽釆、不漏一人。

4. 市卫健、交通等有关部门对各交通场站临时核酸采集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临时核酸釆集点设置到位、科学规范、安全有序。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排查管控措施调整后将另行通知。

沧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秦皇岛

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来秦返秦人员全面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通告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为严防疫情输入,现就进一步严格做好来秦返秦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1.自1月10日24:00时起,所有来秦返秦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

2.自1月10日24:00时起,各交通客运场站、机场以及市域所有客运火车站、入秦交通检查站在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增加对所有来秦返秦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措施,对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电子版均可)的人员查验无异常后方可放行;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统一安排进行现场核酸采样,费用由本人承担。

3.各县(区)立即组织人员在辖区内各交通场站设置临时核酸采集点,科学划分区域,严密现场组织,严格做好未持核酸阴性证明来秦返秦旅客的核酸采集工作,确保应采尽采、不漏一人。

4.市交通、公安、卫健等有关部门要组织对各交通场站临时核酸采集点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临时核酸采集点设置到位、科学规范、安全有序。

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承德

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天津等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外疫情高发,我省相邻的天津、河南相继报告本土病例,自1月8日天津报告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我市距天津仅300公里,往返天津上学与工作的人员较多,全市疫情防控面临多重风险。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坚决阻击奥密克戎毒株疫情扩散传播,现就依法科学精准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来承返承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自2022年1月9日24时起,所有来承返承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各地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卡口等交通场站均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对于没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立即就地进行检测。

二、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码变化并主动报备。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经天津市全域,12月18日(含)以来途经河南许昌市全域、郑州市全域的来承返承人员,健康码均已赋黄码,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落实管控措施,开展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三、真实准确填写“承德落地码”

来承返承人员请在各交通场站、高速口扫描“承德落地码”,真实准确填写个人信息。请广大市民朋友严格落实个人主动报告法律义务,为家人及社会安全,依法、主动、及早报备。对于瞒报谎报行程轨迹行为的,将依法严厉进行打击。

四、个人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天津、河南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径天津市津南区的来承返承人员或与病例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合的来承返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从最后一次离津之日开始计算),每2天核酸检测一次。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径天津市(除津南区以外)的来承返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严格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最后一次离津之日开始计算),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途径天津市全域的来承返承人员,已满14天的(从最后一次离津之日开始计算)须进行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检测。

(注:以上政策根据天津疫情形势变化,实时进行调整。)

2021年12月28日(含)以来途径河南安阳的来承返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内其它省市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及出现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承返承。已经来承返承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严格落实“14+7”隔离管控措施,每2天核酸检测一次;其他人员严格落实14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要集中隔离,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承返承。确需来承返承的,在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同时,要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每3天核酸检测一次。

其他低风险地区来承返承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到承后24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第7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实行14天健康监测,不聚集不聚餐。

五、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强化入境返承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住风险。高度关注频繁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环境从业人员,严格规范管理。始终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冷链食品、货物等全链条管理。严格落实快递消毒。

六、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外出时应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省外来(返)承人员到达属地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抵承14天内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4天内避免参加聚集聚餐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空间密闭的场所。

七、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督查”的原则,所有交通场站、餐饮饭店、景区景点、商场超市、文娱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一律落实红外线测温、一米线、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询问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规范消毒消杀,对未携带智能设备不能扫码人员查验身份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八、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群体免疫屏障长城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添砖加瓦。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尽接”,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风险人群,应尽快接种;已完成第一、第二剂次接种满6个月的居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九、造成疫情传播的要承担法律责任。

请广大市民认真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故意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原体,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危害公共安全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

1.已经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病原携带者,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

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人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其他拒绝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控措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

十、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场所,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在人群聚集场所活动时要佩戴N95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餐、分餐制、进出公共场所等应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做到早报备、早筛查、早就诊、早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冬奥会顺利举办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

承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辛集

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通告

近些天来,天津、河南相继爆发奥密克戎毒株疫情,疫情传播快,影响巨大。尤其是天津、河南等省市疫情溯源尚未明确,仍处于发展期,为迅速有力防范周边省市疫情输入,辛集市防控办发布紧急通告:

一、凡是来辛返辛人员,必须提前2天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回住地。

二、2021年12月23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12月18日(含)以来有河南郑州市、许昌市、安阳市旅居史,14天内途经陕西等涉疫地区的来辛返辛人员,应立即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委会报告行程,并填写“返乡人员主动申报和履行疫情防控义务承诺书”,由防控部门根据省有关要求采取管控措施。

三、凡是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必须马上到市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允许私自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

四、所有在辛人员原则上不出市,提倡就地过年,确需出市的公职人员,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报批手续。严禁我市人员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或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市。

五、凡是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没有报备,且没有采取隔离措施的,广大市民有义务监督举报,凡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奖励500元人民币。

辛集市疫情防控监督举报电话:

防 控 办:0311-83283507

疾控中心:0311-85399566

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