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体指纹什么意思(活体指纹是什么意思)

金立在发布M2017的时候,提到了一项在手机上第一次使用的“活体指纹识别技术”,这种技术提出了活体的指纹才能被识别,而这项技术并没有引起很多手机发烧友的兴趣,不过,却引起了很多政商人士、媒体和同行的关注,这又是为什么呢?

指纹识别

指纹可能是间谍大片里头条要去破解的关卡,为了一把锁搞得黑科技满天飞。不过记得前不久,一部热播电视剧《好先生》里有一个情节,孙红雷扮演的陆远为了偷看女儿的手机信息,很简单就用胶偷偷复制了她的指纹,用个模具就打开了手机看到了信息。从而让张艺兴扮演的小蔡洗了一把凉水澡。老机友看的时候哈哈大笑,不过,笑完之后,突然想到,号称安全方便的指纹识别这么不安全?

指纹模

于是上百度查了指纹膜~~,呵,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这种技术真的也太简单了,而且识别认同率极高,上班打卡什么的就不怕迟到了,不过,另一个角度来看,现在的什么指纹门锁,打卡都没有什么安全系数可言了,而手机上的指纹锁就更不用谈了。那么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手机里的个人重要信息还有什么安全保证么?

M2017

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就解决了这个指纹技术的痛点,金立M2017采用了“活体指纹检测”技术,通过检测血液流动的变化,判断是否为活体指纹,将整机的安全保护等级大幅提高。从而让用户在使用中更加放心。相信其也会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