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买房贷款什么银行好(东莞买房贷款什么银行好贷)

对于房贷要选择哪家银行,这要具体分新房与二手房两种情况,不同的情况下,可选择的结果不一样。

新房(即一手房)

现实中,每个开发商都有几个固定合作的银行(一般为开发商的授信行),开发商会要求购房者在按揭贷款时须在这几家银行中选择。

之所以这样,有三个原因:一是开发商配合授信银行拓展业务,加深双方合作,以便后续获得更优条件的贷款,当然也可能这本身就是银行在给予授信时,就已经约定的放款前提条件;二是开发商与这些指定的银行合作关系良好,购房者在这些银行申请贷款难度会更低一些,甚至在房贷出现问题时,开发商可以帮忙协商解决,以促使银行尽快放贷,须知,对于开发商而言,回款速度可是至关重要的一个考核指标,所以选择长期合作的银行,也有利于开发商控制回款的时间;三是集中于几个银行,方便开发商统一办理业务,甚至客户数量足够大的时候,银行可以上门服务,从而减少开发商的工作量。

当然有得必有失,开发商指定的银行,一般贷款利率会略微偏高一点点,选择这些银行,对于购房者而言,购房成本会高一些。

那么如果坚决不选择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呢?应该说每个购房者理论上是可以拒绝到开发商指定银行贷款,但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现实中自己选择其他银行的贷款,当你出现被拒贷或者下款时间过长等情况的时候,开发商并不会沟通协商解决(甚至开发商本来就与你申请的贷款银行不熟悉),而一旦超时限未下款,有可能会有违约的风险(比如开发商要求什么时候必须回款,但你的资金迟迟未到位,这就有可能违约)。不过如果自己申请贷款,费用和利率都能选择最低的银行,房贷成本就比较便宜。

二手房

目前二手房市场是不限定具体合作银行的,也就是说购房者可以自主选择任何一家银行进行贷款,此时当然是直接选择利率最低的银行了,现实中因为各家银行的资产规模不一,面临的竞争形势,业绩压力不一,所以不同的银行贷款利率会略有出入,我们可以对当地的各家银行进行详细征询,取最优利率的银行进行贷款(一般一个地区也就20几家银行,勤快点一两天就可以跑完全部银行,更简单点直接114查询各银行网点的电话,通过电话即可在更快的时间内了解到当地各家银行的贷款利率)。

就二手房的贷款行而言,目前呈现两个趋势:一是大银行的门槛高,下款时间也慢,但是利率会低一些;反而小银行的门槛低,下款快,但是利率会高一点点,如上图所示,北部湾银行是几家银行中规模最小的,但是利率确实靠前的。

总结

对于新房,如果没有特殊的情况,那还是乖乖按照开发商指定的银行内选择吧,虽然高一点,但是相对稳妥(对个人贷款条件很有绝对把握的除外);对于放飞自我的二手房,万花丛中一点绿,选择当时最低的银行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