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几号(日本圣诞节几号)

[闽南网]

在西方国家里,圣诞节是一个家庭团聚的喜庆节日,兼具宗教节日与文化节庆的双重功能,更是重要的商业活动时令。那么今天的老黄历就为你介绍,圣诞节是哪天,2018年圣诞节是几月几日,一起来了解。

2018年圣诞节是几月几日哪天

答:2018年圣诞节是2018年12月25日,农历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九,星期二。

2018圣诞节时间

》》圣诞节的来历中英对照版

》》圣诞节的故事传说英语简短50字

圣诞节是什么时候哪一天

圣诞节又称耶诞节,耶稣诞辰,译名为“基督弥撒”,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故名“耶诞节”。

圣诞节是哪一天

国内外圣诞节的差异

1、西方平安夜不吃苹果

在中国,早在平安夜到来之前,情人、朋友之间就开始互赠苹果,因“苹”与“平”同音,取其平安顺利的寓意,希望接下来的一年里平平安安,近年市场还推出了带有圣诞树和“平安、吉祥”等字样的苹果,各种样式层出不穷。

而西方是没有这种谐音寓意的说法的,吃平安果的习惯是圣诞节进入中国以后,才流传开来的。

2、圣诞老人不吹萨克斯

圣诞节期间,在国内的商场门口,经常会看到大大小小的圣诞老人模型,红色大袍子、花白的胡子、双手还捧着一个金色的萨克斯,脸上堆满了笑容。就连真人扮演的圣诞老人,手里也不忘拿上一只萨克斯,偶尔对着路过的小朋友吹上两下。

这种圣诞老人的形象也是中国独有的,圣诞老人的经典形象还是背着一个红色大包裹,驾着驯鹿在夜空中飞翔的样子。

3、圣诞节不是浪漫的情人节

在中国,很多人都觉得圣诞节就是情人节,商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巧克力,年轻的人们和自己的另一半在一起,抱着红色的玫瑰花,分享一次烛光晚餐,度过一个浪漫的夜晚,似乎才是最棒的节日体验。

而在西方,外国人是把圣诞节当作是家人团聚的时刻,类似于中国的春节,人们会提前准备好礼物,在圣诞节的早晨交给亲朋好友,大人们也会在平安夜,偷偷把礼物放进孩子床头的袜子里,假装成圣诞老人的礼物。

圣诞节是什么时候

4、圣诞节大街上是没有人的

中国的平安夜和圣诞节,大街上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群把每条街都围地水泄不通,吃饭、逛街、看电影,这种节日必备的活动,每个人都不想错过,商场也破天荒的营业到凌晨。

但是如果在西方,你会发现大街上全是一片静悄悄的,几乎没有商店营业,外国人在这段时间里都变成了宅人,和家人待在家里,享受美好的圣诞节。

同样是圣诞节,中国和西方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习俗和氛围,你更喜欢哪一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