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源国际大酒店(岷江源国际大酒店电话)

​进藏是很多自驾爱好者的终极梦想,我也一样,内心惦记但一直未能出行。最近在蔚来APP上看到一些车友的进藏分享,这个念头就又上来了。

行程预计十五天左右,100度电池续航还是很靠谱的,适合长途驾驶,全程换电加充电,一路上都有换电站或目充桩,可以说也是因为蔚来如此广的能源布局才使我有了开一台电车自驾出行征服藏区的勇气。

至于和ES6换电出行,其实三五天的出行,往返个一两千公里,我也算是驾轻就熟了,这次15天,应该是个全新的考验。很开心我和ES6顺利完成了这次旅行。



收益于车友的分享得以进藏,我也把我进藏的路线和沿途情况进行记录,希望可以帮到想要自驾蔚来出行西藏的车友们。



第一天 石家庄到西安 石家庄满电出发到安阳换电站,再满电开到洛阳换电站直达西安,入住西安全季酒店大明宫店(边上就是蔚来换电站)。

第二天 西安到广元换电站 100度电池,中途不需要加电,换电后入住广元全季酒店。

第三天 再一次满电出发,走了一段高速进入青川。这一路况不是太好,有很多弯曲的路和一些碎石落石什么的。但人少车也少,景色不错。中午在蔚来加电地图推荐的地方充电,对面就有饭店吃饭,吃完饭充满电,很是方便。



本来打算住到九寨边上的酒店,不料碰上大堵车,天黑实在不敢走山路,就近入住岷江源国际大酒店。酒店里有两个快速充电桩,充满电第二天一早直接上九寨。

上午游览九寨沟,下午四点出发离开九寨。晚上入住松潘藏王传奇酒店,这里有蔚来目的地充电桩。



松潘到成都,入住全季金楠天街酒店,非常推荐。有洗衣房,早餐很棒。预约蔚来检查车辆,非常感激成都蔚来小伙伴,蔚来的服务这里要给一个大大的赞,洗完车满电送回。



第六天 正式开始入藏 成都满电出发到天全服务区补电,直接开到新都桥大观景酒店(蔚来目充桩)把电充满。



第七天 新都桥到左贡,中间芒康补电(可补可不补),入住左贡目充桩酒店。




第八天 左贡满电出发,打算到然乌湖目充,可是中途怒江大桥塌方堵车,太晚了就住到八宿。八宿温泉酒店没房间了,就选择直接睡车里,这里电车的优势就很明显了,那就是睡着车里也很舒服。



第九天 八宿一早出发到然乌湖自驾营地玩,充电到续航400。继续出发去鲁朗喜路酒店。

Ps:进入鲁朗第一个红绿灯右边可以露营,有很多人。



鲁朗到拉萨 中途到工布江达蓝天商务宾馆充电到450,去直奔拉萨。入住拉萨全季酒店布达拉宫店,终于到了离天最近的地方,上几张图,任何文字也无法表达它的美。





拉萨到那曲三谊大酒店 ,充电到250,开到安多三江源大酒店充满,都是蔚来目充桩,非常方便。



安多到格尔木,六点半满电出发,经过唐古拉山镇蔚来目充桩充电到500,一口气开到格尔木,电量剩余150左右。过来西大滩基本上没有什么烂路了,一路海拔迅速下降。入住蔚来目充桩酒店,格尔木昆海酒店 ,这个酒店不错,蔚来车主还给打折。



第十三天 格尔木满电出发,到德令哈汽车充电站加满,到共和县射箭馆加电到450续航。

最后到马场垣服务区加满。



第十四天 马场垣服务区出发到兴仁服务区充满,在靖边东服务器叫一键加电 ,异地加电权益着实不错。继续开到青银高速吴城服务区充满过夜。

吴城服务器满电到石家庄。



十五天完美结束,圆了自己的进藏梦,出发之前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路途遥远,有很多未知,但蔚来的完善的充电网络,很好地解决了能耗问题,再加上辅助驾驶功能,这一路上更是多一份安全少一份疲劳。一路下来颇为顺畅,感谢蔚来车主们提供的线路分享,也要感谢一下我的座驾ES6和它的娘家蔚来品牌,开电车进藏是很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但蔚来完善的服务规划让这件事变成了可能,想出发的车友们可以放心出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