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的玉米是什么玉米(4月份的玉米是什么玉米呢)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周小平)进入夏季,武汉本地早春鲜食玉米成熟开始大量上市。近日,江城三镇超市、集贸市场、街头巷尾都充满了浓浓的鲜食玉米香味,随处可感受到这份甜糯。

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生鲜市场看到,玉米专卖摊位摆满了各种花色品种的鲜食玉米。这些玉米按品种分类,其口感不一样价格也不同,奶白玉米10元3个,彩色玉米10元4个,黄甜玉米10元5个,糯玉米10元6个。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介绍,汉产鲜食玉米品质好的秘诀就在于武汉的气候、土壤以及研制、种植方法等。武汉今年天气非常有利于鲜食玉米生长,春季总体属暖春,较有利于玉米苗期生长,进入4月份降雨量适宜,而且昼夜温差较大,夜晚平均温度8到10℃,白天平均温度达到了20℃,较有利于鲜食玉米的甜度及水分等营养成分转化。

该专家进一步介绍,鲜食甜玉米是武汉近年主推的金晶龙二号、华甜三号等新品种,可以当水果生吃,味道清香,脆嫩香甜,营养更加丰富,已经成为武汉市民餐桌上的一道美味,可以做成清炒玉米、红烧排骨玉米、酱烧鸡子玉米等。

在武汉市汉南区邓南街捞子湖村,种植专业户罗海波说,优质甜玉米新品种不仅产量高,而且备受市民青睐。今年合作社种植的鲜食玉米600亩左右,目前长势比较好,含糖量高、皮薄、口感好,加上玉米棒子品质好,销路不用愁。

汉南区种子管理站高级农艺师张国忠介绍,汉南是全国最早种植超甜玉米的地区之一,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设施种植基地,主产区邓南街鲜食玉米达2万亩,包括甜、糯、彩等5大系列近百个品种,且可以当作水果生吃。汉南鲜食玉米种植分为春、秋两季分批次上市。汉产鲜食玉米可持续到12月。

湖北日报客户端,关注湖北及天下大事,不仅为用户推送权威的政策解读、新鲜的热点资讯、实用的便民信息,还推出了掌上读报、报料、学习、在线互动等系列特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