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争夺是什么意思(多空争夺意味着什么)

Jul.

08

本文字数:738

阅读时间:约3分钟

评论员:蔡军

今天沪深股市上午低开低走,下午低位震荡。收盘时沪指报2933点,跌2.58%,深成指报9186点,跌2.72%。两市量能有4700亿元。板块全线飘绿,通信、汽车、仪表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大盘(7月8日 星期一)

收盘说三点

1、顺流而下 指数跌穿多条线

今天的沪深股市上午是单边下行。指数不仅跌破6月10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线,而且击穿20日、30日等中期均线的支撑。指数的技术形态由原来的上涨-横盘-再上涨的盘升变成顺流而下的震荡形态。一般指数在下午容易跌幅加大,而今天下跌的最低点出现在上午10点55分,在上午最后半小时和下午的交易时间内指数没有继续下跌,跌幅还略有收窄,说明市场的下跌动能快速释放完后,多数时间市场是企稳的。空方攻势虽猛,但只是上半场顺风顺水,到了下半场仍是平衡局面。

2、必争之地 箱体下沿将拉锯

指数在大幅调整之后一般第二天都会顺势低开,投资者受到上一天下跌影响容易抛售股票,其实大跌之后由于指数远离均线,市场乖离率较大反而容易出现报复性的反弹。今天上午当指数跌到2920点时,指数开始横盘,在前期密集成交区的下沿,就是2900点附近的区域,多空双方前期拉锯了2个月时间,显示在这个位置多方有较强的支撑。这个区域未来几天是多空争夺的焦点。

3、新风扑面 科创板带来活力

上交所发布消息,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科创板经过8个多月高效有序的精心筹备,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和时机终于成熟,上市25家公司集中在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等行业。科创板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全新探索,在科创板公司上市交易之前,这种改革新风的影响已经显现。比如绩差小盘股被抛售,“壳资源”股不再炒作,资金长线投资蓝筹股,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等主板的科技股受资金青睐等等。相信随着两周后科创板公司正式上市,科创板在发行、交易等方面制度创新,会像夏日中的一股清泉,给沪深股市带来新鲜的活力。

逢底莫抄底,看高不追高!

三点收盘说三点,祝各位投资顺利!

责编:王京源

编审:刘志军、李 锐

图片来自网络,向原作者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