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是什么公司的(简书是哪个公司的)

中国网科技12月31日讯(记者 柏林)随着网络文学行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一批优秀作者和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的作品,但是,也有一些作品存在着导向偏差的问题,涉及到淫秽色情等内容,而部分网络平台企业把关机制不健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违规作品进入公众视野。其中,创作社区平台“简书网”于近日再次因传播有害信息被上海市网信办“点名”。

资料显示,12月16日,“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经巡查发现,简书网 \" 对用户发布传播的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管理义务,持续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恶意营销、黑灰产等有害信息。上海市网信办根据执法调查结果,依据《网络安全法》,对上海佰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书运营方)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

对此,“简书网”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罚,并将按照网信部门要求,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确保合法合规开展运营服务。

事实上,据中国网科技记者梳理发现,“简书网”近年来已不止一次涉及违规事项,而被监管机构处以要求整改和罚款等处罚。2019年1月,“简书网”因违规登载新闻信息且内容导向存在偏差被上海网信办勒令整改并罚款;2020年6月,“简书网”因违反关于“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未对广告内容进行核对的”相关规定,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2020年9月,“简书网”因违反《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被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罚款。

此外,记者通过手机应用软件查询发现,截至12月30日,简书App用户对该平台的评论数量达583条,但大多数用户给出的评分只有“1星”。其中,“1星”用户的评论内容提到,被“简书”广告恶心到了;不入流、低俗、无脑文章让人无法直视等等。

据了解,国家新闻出版署于今年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文学出版管理的通知,其中提到,坚决清理低俗庸俗媚俗内容,坚决遏制跟风模仿等不良倾向,坚决打击侵权盗版行为。相关网络平台应及时采取限制功能、暂停更新、关闭账号等措施。

针对上述情况,中国网科技记者致电致函“简书网”,对方给出的回复是,不方便接受采访。

本文源自中国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