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路a7 a1最高时速有多少(富路a7能跑多快)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嘉若”协作谱新篇,携手迈进共富路。今天下午,嘉兴—若尔盖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就业合作项目暨大型客车驾驶人就学就业协议签约仪式在嘉兴举行。该项目是首个浙江省援建四川省就学就业一体化融合项目,以“援建+政行企校”合作为手段,构建了由若尔盖县生源供给、培训学校定向培养、客运企业直接就业的“一条龙”就学就业新模式。

创新培养四个“一点”人才

签约仪式上,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卢爱驰,若尔盖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古云健,嘉兴市嘉通集团副总经理顾军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据介绍,该项目创新提出四个“一点”方案,即对口援建资金补助一点、学校减免一点、用人单位支付一点、协会赞助一点的模式,不仅不让学生掏一分钱,还让学生收获了四个一“点”,即“一张大专文凭、一本汽车A照驾驶证、一手汽车维修技术、一份国企高工资工作”。

本次技能人才定向培养就业合作含金量足、突破性大、政策力度优,培育了教育帮扶新特色,树立了劳务协作新典范,丰富了“组团式”帮扶新内涵。据悉,若尔盖将以项目化管理、常态化推进、制度化发力认真落实本次协议内容,加强定向就业合作政策宣传,规范定向就业学生教育引导,着力完善县局联席会商机制,不断拓宽就学就业,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合作抓实、把帮扶抓深,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我市交通部门创新举措、精准施策的积极探索,更是若尔盖县全力支持、积极促成的良好结果。”嘉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鉏新良希望以此次项目合作为导引,未来可以在交通建设、区域协调等关键领域上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地交流,让合作内容更丰富、合作形式更多彩,推动双方理念交流融通,要素优势互补,力争在助推精准帮扶、实现共同富裕上作出新的探索和新的示范。

优势互补实现三方共赢

大型客车驾驶人是道路运输行业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关键岗位。目前面临的难题是,大型客车驾驶员缺口较大,且断层明显,同时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传统的人才招聘很难吸引到年轻一代的关注。

该项目的实施,既解决了大型客车驾驶员生源短缺、培训资金难保障的问题,又发挥了培训学校专业人才、职业技术培养的优势,还为嘉兴了输送一批技术过硬、素质高超的公交车驾驶员。

“三方协作优势互补,这是三方共赢的局面。”嘉兴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既解决了目前我市公交企业驾驶员招聘难、人员断层明显的问题,又推动我市市域公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帮助生源地优秀毕业生实现到东部地区就业的美好愿望。

据悉,嘉兴是获批成为全省首个兼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人职业教育资质的地市,当前已完成首批20名学生的学籍注册,驾驶人职业化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

本项目共培训30名学生,将在嘉兴进行为期三年的职业学习,通过课堂学习、驾驶学习、企业实习三个环节,学生毕业时可获得大专学历证书、A1机动车驾驶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道路旅客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救护员证等多项证件,并且与我市公交运营公司签订用工协议,就业得到进一步保障。

接下来,我市交通部门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努力打造交通运输行业“浙派工匠”金名片,搭建合作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协同路径,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贡献。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