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右车窗多少钱一块(大众速腾车窗玻璃多少钱一块)

一辆行驶里程约7.9万km、搭载CSTA型1.4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的2016年大众速腾轿车。车主反映:操作主驾驶侧的车窗开关,发现右前门和右后门的电动车窗均不动作,再分别操作右前门和右后门上的车窗开关,也不能控制车窗玻璃的升降。

故障诊断:连接专用诊断仪读取“09系统一中央电子电器”的故障信息,存储有多个故障码(图1): B11EE54一后车窗升降机马达无基本设置;B11ED04一后车门控制单元有故障;U10BA00一本地数据总线无通信。由此可见,右前门和右后门模块无法通信。

根据电路图(图2)分析,该车4个车门通过LIN线与09中央电子电器1的T73B/17脚进行通信,因为这4个模块共用一条LIN线。由于左侧车窗工作正常,说明LIN通信线没有对地和对正极短路,导致右侧车窗无法升降的可能原因有:右前和右后门的LIN线断路、控制模块供电出现故障。

通过电路图还能看出,该车的电动车窗控制开关所产生的信号都是先送到对应的车窗控制模块上,然后再通过模块与J519进行通信,从而完成对车窗升降电机的控制;另外,右前门和右后门共用SC46号熔丝供电。因此,综合以上分析,该SC46熔丝出现熔断的可能性比较大。

拆下位于仪表下方的熔丝盒盖,找到SC46号熔丝,经过检查,发现该熔丝确实已熔断。更换新的熔丝后发现右前门电动车窗工作正常,但右后门电动车窗仍旧不工作。用诊断仪清除J519系统内的故障码,然后重新读取故障信息,显示系统正常,无故障码,说明右后门的控制模块通信已恢复正常。操作右后门车窗开关时,可以听到继电器吸合的声音,为此我们怀疑是右后门车窗控制模块出现了故障。拆开右后门车窗控制模块,发现有明显烧焦的味道,且右后门车窗玻璃升降电机温度很高。拔下车窗控制模块插头,拆下右后门车窗升降电机,确认是带控制模块的电机内部发出的味道。

更换新的车窗升降电机后,右后门电动车窗升降正常,给4个车门的电动车窗玻璃进行位置学习后,该车故障被彻底排除。

维修小结:该车故障是由于右后门电动车窗控制模块损坏,导致其给对应的电机长期供电且电流过大,从而烧坏电机,同时使得SC46号熔丝被熔断,右前门玻璃也无法正常工作。

本案例中,根据故障码的提示,我们确定大概的方向,再根据电路图找到相关的通信关系和模块供电关系,进一步确定第一个故障点是熔丝被熔断。根据更换熔丝后故障现象的变化,确定通信恢复正常后,进一步拆检,找到最终的故障点,并彻底排除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