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人民币汇率的基金叫什么(对标人民币汇率的基金叫什么名字)

404 Not Foundnginx/1.6.1

金融界基金10月20日讯 海富通美元债QDII(人民币)基金10月18日上涨0.00%,现价0.97元,成交2.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债券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4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4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6.9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9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夏妍妍,自2021年05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21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延续修复,但恢复动能有所放缓。1-6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累计同比上升15.9%、12.6%与23%,较1-3月累计增速分别回落8.6、13与10.9个百分点。2季度实际GDP同比增速为7.9%,两年复合平均增速为7.4%。今年至今,中国离岸信用债市场时有风险事件扰动。例如海航系与华夏幸福的违约事件,民营房企的负面新闻等,尾部风险依旧需要密切关注。从分评级表现来看,中资美元B评级表现不佳,其信用债利差大幅走阔,这是亚洲高收益债市场的一个显著的异常值。在寻求收益和全球增长改善的推动下,实际上2021年亚洲信贷市场的利差整体全面收窄。

截至6月30日,MarkitiBoxx亚洲中资美元债券指数收益为-0.55%,MarkitiBoxx亚洲中资美元投资级别债券指数收益为-0.26%,而MarkitiBoxx亚洲中资美元高收益债券指数收益为-1.34%。投资级信用利差从180bp收窄至168bp,高收益利差从761bp走扩至1004bp。

组合方面,考虑到中国及发达经济体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海外债券市场尤其是美元债市场仍处于升息环境中,因此组合在上半年维持中短久期操作,以期减少净值回撤。5月底之后人民币汇率升值压力减缓,人民币份额的组合净值压力也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0.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方面,制造业投资继续修复但速度或有所放缓,消费的修复在居民收入未得到改善的情况下不宜过度乐观,基建投资在地方债发行的配合下或稍有起色但仍偏慢。预计下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整体仍有向上压力,而中资美元债高收益市场即便具有估值上的吸引力,但个券风险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