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t极限多少迈(14t极限马力)

有这么两款发动机,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用于高速行驶,这两款发动机哪个更好呢?关于这个问题,“汽车概况”最有发言权,主要是这两种排量的发动机车辆都有相关驾驶经历,并且对发动机的理论知识掌握还相当全面。

1.8T和2.4L发动机区别

就从我的驾驶感受来说,如果单纯跑高速来说,1.8T和2.4L发动机均可以,只是这两款发动机的整体风格略有不同。

1.8T发动机

1.8T的发动机依靠涡轮增压实现进气,发动机在加速的时候,其爆发力非常强悍,车辆加速可以实现瞬间秒加速,并且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没有涡轮迟滞现象,车主所感受到的只是无尽的驾驶快感,发动机动力表现非常生动、形象,车主的那种暴力驾驶感更容易体现出来。

2.4L发动机

而2.4L自吸发动机,其进气方式为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越大,车辆加速能力越好,自吸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就是换挡平顺,车辆驾驶线性度比较高,这样的发动机比较适合在城市路况驾驶,尤其是堵车的时候,大排量自吸发动机车辆比较容易控制,可快可慢,才多少油门,有多少反应,不会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传动感,但是如果我们说,这样的发动机可不可以高速行驶?当然是可以的,只是2.4L发动机高速行驶并不省油,车辆极限加速能力也没有1.8T的发动机这么给力。

对于高速行驶工况来说,车主们大部分都是定速行驶,偶尔急加速行驶,比如通过匝道变道行驶时,就需要快速踩油门提高车速。对于定速行驶工况,貌似随便一款发动机都可以满足要求,但是如果需要超车加速或通过匝道提速,车主们就应该需要动力参数稍微优秀一点儿的发动机了。

综上所述,1.8T发动机或许更适合跑高速。

1.8T和2.4L发动机市场现况

现在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多了,大部分发动机为1.4T,1.5T,1.6T,动力稍微高一点儿的就是2.0T发动机了。

现在常见的1.8T发动机有吉利博越,其最大扭矩为300Nm/1750~4000rpm,最大功率为135kw/5500rpm,大众途观1.8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50Nm,最大功率为118kw/4500~6200rpm,这样的动力系统还是可以的,跑高速时,定速行驶比较省油,超车加速行驶比较有劲儿。

对于2.4L发动机,现在真的是比较少了,可以说是已经没有了,早期的现代汽车,像ix35等车型还使用了2.4L发动机,以前的别克君越也使用了2.4L发动机,其最大扭矩为240Nm/4800rpm,最大功率为137kw/6200rpm,该发动机参数放置到这些车上,动力及驾驶都还不错,但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并不是目前主流的方向,主要是这些车辆油耗太高,动不动就10油个起步,所以,现在统一更换成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根据车主反映,车主们还是喜欢2.4L大排量自吸发动机,毕竟这些发动机所带来的驾驶线性感非常舒适。

​关于1.8T和2.4L发动机,不知道你持什么观点?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