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小企业界定标准是什么(工商银行公司性质)

自联合国提出普惠金融概念后,全球为了让小微企业得到普惠金融服务,相继制定了认定小微企业的标准。小微企业不仅能够得到税务优惠,降低税负,还能得到一定的低息补贴贷款,国家专项补贴款等等优待。


下面是各国对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

我国:

小微企业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统称,我国对小微企业的认定标准是通过对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结合具体行业特点认定。

(一)工业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1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

(二)其他企业,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美国:

根据美国官方小企业管理局(SBA)的定义,小微企业是指雇员不超过500人的企业。为了区别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不同情况,SBA把制造业的小企业的雇员人数定在500人以下,把服务业的小企业的雇员人数定在100人以下。按照这个标准,美国现在共有小微企业2700万个。


加拿大:

在加拿大,小微企业(Small Supplier)不需要注册GST/HST税号,也不需要向客户收取税费。对于绝大多数生意来说,小微企业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在最近过去的4个季度中,总收入不超过$30000。

拉脱维亚:

2018年,拉脱维亚微型企业法修正案生效。根据该法,年营业额小于4万欧元的微型企业税率为15%,年营业额超过4万欧元的微型企业税为20%。如果雇员在超过一家以上的微型企业打工,又或如果微型企业在一个季度雇佣人数超过5人,微型企业税将增加2个百分点。


立陶宛:

立陶宛小微企业认定为,员工人数不超过 10 人或年总收入低于 300,000 欧元的公司可以寻求 5% 的较低 CIT 税率来自本地和全球活动的所有收入均应纳税。自5月12日起,小微企业可以向立政府申请补助,补助金将在申请后三日内支付。每个企业最近三个纳税年度的补助总额不得超过20万欧元。

欧盟身份,更多移民资讯可关注【晓欧帝】,茫茫人海遇见您,海外一切皆可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