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双闪灯违反多少条(行驶中开双闪灯违章吗)

随着现在汽车制造的提高,很多司机在用车上也出现了很多的错误,尤其是车上有好几种车灯,如果不正确的使用不仅起不到车辆的安全,还会被交警罚款扣分的,那就得不偿失了。汽车的双闪灯大家都不陌生吧,它是汽车信号灯之一。行车过程中,双闪的使用有着严格的规定,只有特殊情况下才能够使用。若车主违反了双闪的使用规定还会遭遇到扣3分的惩罚。那什么时候应该开启双闪灯?交警提示:双闪灯新规已经正式出台,不按规定开车,将扣3分!

首先在临时停车的时候,应该开启双闪,尤其是在非机动车道和借道停车的时候更应该立即开启。用来提醒过路的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并且司机不能随便离开车。其次是车辆发生故障,需要拖行的时候,不管是牵引车还是被牵引车都要开启双闪,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避让,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在车辆没有出现故障时,是不能被允许打开双闪灯的。如果想使用双闪灯,就必须获得交警部门的批准,不然肯定不行。即使是婚礼使用的车队,想在行驶中打开双闪灯,都要受到相应的惩罚,不仅罚款,还得扣分。法律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能见度小于100米的天气时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且车速不得超过40km/h,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双闪灯一般是在发现危险,或需要紧急停车时使用,这样才能起到提醒其它道路参与者的目的。开车上路,除了常见的照明灯光之外,双闪警示灯的作用也不能忽视。尤其在一些特定的场合,双闪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构建良好的行车秩序,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