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乐器用什么话筒(录乐器用什么话筒好)

SZM-10 Beta是SubZero,旗下的动圈式乐器麦克风,它适合用来录铜管和打击乐,这类的大音量乐器,不过真的很难想象它只要20英镑,但它真的具备专业录音的素质,外观上看 它就是一款常见的手持麦,金属的麦头保护网罩,很结实质感不错,手持的位置没有类似开关之类的按钮,所以一切都需要在尾部的XLR接口,连接了后级设备才能调节,像调音台,声卡,功放等等,都可以兼容。

SZM-10 Beta是一支心形指向的动圈式麦克风,按理论来说这样的麦克风最灵敏的就是正面,对于单向录音来说是非常好用的,再加上动圈本来的灵敏度就低的特性,在拾音范围以外的环境声就能很好的避免了,而它的频响范围相对电容来说确实是更小,但录制低音乐器的话,它的最低50hz也还是能捕捉到细节,录制人声的话,刚好就在麦克风的频响最中间的位置,影响当然是最小的,不过录制的音量想要大一些,就要离得近一些了,最高的频响只有16KHZ,所以对于高音乐器来说,多少还是有些限制,毕竟距离人耳能听到的声音,少了4000hz左右,如果需要一些谐波的声音,就没有希望了。

但至少来说,大部分情况还是能用的,尤其是现场演出,乐器很多就比较嘈杂,所以有它还是不错的,目前售价税后也大概只要300元人民币左右,入手麦克风的话,真的考虑都不带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