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市值最高多少(大众市值是多少)

比亚迪汽车在这两年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旗下王朝系列、海洋系列多款产品迎来持续热销,最新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比亚迪销量再破10万辆大关,达到114183辆,同比大涨152.8%。前5个月其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达到507314辆,同比大涨348.11%。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超200万辆大关。

趁着销量东风,比亚迪在车企市值排名方面,可谓一路飙升。根据最新全球车企市值排行榜显示:特斯拉依然是全球市值第一车企,以7289.8亿美元遥遥领先其它车企。排名第二的是丰田集团,虽然它总市值为2289.6亿美元,尽管与特斯拉相差甚远,但还是排名第二。榜单前三的则是中国车企比亚迪,它以1288.1亿美元的总市值反超大众集团,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排行榜前十中唯一一家中国车企。

此外,第四名至第十名分别是大众集团、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集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集团、本田汽车。

中国品牌中,除了比亚迪一枝独秀外,排名最好的就是长城汽车了,它排在榜单第十一位,力压保时捷、现代、起亚等全球汽车车企巨头。此外,上汽、蔚来、理想等中国汽车品牌也都进入榜单前二十位。

虽然特斯拉排名榜首,但其日子并不好过,作为一家类似科技公司的汽车公司,特斯拉一直以话题性在全行业著称,不过在全球的电动车市场上,它的确有最大的份额。不过随着上半年其宣布将收购推特公司以来, 这家电动汽车巨头累计下跌35.13%,从1089.38美元跌至703.55美元,总市值更是累计蒸发掉了3947.57亿美元。更因为其特斯拉裁员和暂停全球招聘的消息流出,其股价大跌接近10%,一夜间市值更蒸发掉740亿美元。

相比较而言,排名第二的丰田汽车集团则一直以稳定求生,它在全球的汽车业务一直都不错,在国内市场上也是如鱼得水。除了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外,其以双擎混动为代表的新能源市场火爆,产品非常受欢迎。

排名第三的比亚迪,也是唯一进入榜单前十的中国车企,它在榜单中更是表现强势,尤其是在前5个月,其销量突破了50万辆大关,创下了历史同期新高。更是反超大众汽车,排名第三,将梅赛德斯-奔驰、宝马集团、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集团、本田汽车、保时捷等全球汽车巨头甩在身后。

在本年度4月份,比亚迪更是宣布全面停产燃油车,这也是全球首家宣布停售燃油车的传统汽车制造商。其实除了汽车业务外,比亚迪还拥有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两大业务板块等一系列科技智能业务。这些业务的收入和汽车几乎做到了持平。2021年比亚迪总收入为2161.42亿元,同比增长38.02%。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为1124.89亿元。

比亚迪汽车目前在新能源和智能科技积累方面,相当出色。产品矩阵方面,不管是以汉、唐、宋、秦为代表的王朝系列,还是以海豚、海豹为代表的海洋系列,都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虽然在市场份额方面大众和丰田几乎持平,但却首次被比亚迪在市值榜上反超,大众的低迷在于供应链和产量受到了极大影响。不过大众开始在新能源尤其是纯电动领域发力,并有信心在2025年之前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后附2022年5月国际车企、中国车企市值变化表。


对于比亚迪市值进入全球汽车车企市值榜前三,您有哪些观点或看法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