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节气门复位多少钱(4s店更换节气门多少钱)

对于老司机来说,节气门大概都不会陌生,它是一个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开关,那么节气门应该多久清洗一次,又应该怎么清洗?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节气门清洗,很实用呦~

01 什么是节气门

节气门是控制空气进入发动机的一道可控阀门,简单来说,它是汽车发动机的咽喉,位置在空气滤清器和进气歧管中间,节气门就是通过油门控制节气门开启角度确定进气量,从而调节进油量的设备。

02节气门脏污如何形成?

空气通过滤清器之后,其实并不完全是干净的,仍会有一些细微的灰尘颗粒无法过滤,而机油的蒸汽会从汽缸通过进气歧管散发到节气门,灰尘颗粒附着在上面形成黑色油泥,积聚过多就容易导致节气门活动不畅,影响怠速开启角度,导致怠速不稳。

严重的话会让不洁的空气进入汽缸内,影响正常燃烧,降低发动机动力输出,甚至加速发动机内部磨损。另外,由于点火正时的原因,有可能会有一些点燃了的气体在进气门没有完全关闭前被带回到进气管道内,时间长了也就会容易在节气门处形成积碳。

03 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

节气门要多久清洗一次,其实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通常会建议车主们在2到4万公里左右清洗一次节气门。当然,这也只是给大家的一个参考值。


具体的清洗周期还需要依据个人的用车空气环境、使用机油的种类、更换空滤的间隔和开车习惯。


例如,平时在灰尘含量比较大的路段开车,那节气门肯定就会比较容易脏,可能不用到2万公里就需要去清洗了。

04 怎么清洗节气门?

清洗节气门的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免拆卸清洗,另一种则是将节气门拆卸下来进行清洗。

其实两种都差不多,后者拆卸清洗效果彻底,价格偏贵一点,而免拆卸清洗虽然耗时较长,但是能够清洗进气门、进气管等其他部件,从而达到全面清洗。

不管选用哪种方法清洗,清洗完后,一定记得要用检测电脑对节气门进行数据匹配,复位节气门的开度,因为车的ECU(行车电脑)已经记忆了有积碳时的开度,如果不复位,发动机就会出现怠速不稳,转速过高的情况,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

【买起亚,到钦州东源起亚4S店】全系车型0利率!只要您来,价格就可以优惠到您理想的价位!起亚全系车型均让利促销!尊享高额置换大礼包!车源丰富,服务优,提车快,让您更省心!此外,起亚车主推荐亲朋好友买起亚车,即赠送基础保养!

目前店内活动有:


【奕跑】购置税全免、送终身保养、三年油费补贴!

【起亚K3 EV】享受高额补贴,裸车价仅11.98!

【全系】定金5000返5000,保价全年!买贵无条件退差价!

【全系】购置税减半,至高免13000元!

【返红包】前15名购车客户,可获易车购车红包500元

【特大优惠】30台特价车,傲跑低至9.98万!


★关注douyin号:45943057852与您相约,痛快开聊!精彩互动好礼等您快来!

★热线电话:19177720222

★钦州东源起亚4S店地址:钦州市扬帆北大道与东泉街交汇处东北角(恒祥豪苑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