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ti为什么这么贵(1050ti为什么那么贵)

2020年底NVIDIA和AMD先后开始对旗下消费级显卡产品线进行了换代,经过了去年一整年不断地更新,中高端产品线已经基本布局完成。所以刚一进入2022年,两家都不约而同地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中低端产品上。就在1月19日,AMD全新的RX 6500 XT率先上市。

这款显卡的规格刚一披露,很多用户就觉得4GB显存以现在的标准来看,早已落伍了。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款“智商检测卡”。那么结合RX 6500 XT的性能表现和价格走势,这款产品究竟值不值得买呢?

4GB显存有影响,但比较有限

虽说RX 6500 XT依然属于RX 6000系列,不过该产品的GPU的制程工艺升级到了6nm,工艺的提升让显卡的最高加速频率达到了2825MHz,表现抢眼。与此同时,显卡拥有16个CU单元共1024个流处理器、16个光追加速器、32个光栅单元以及16MB无限缓存。在显存规格上,RX 6500 XT拥有64-bit位宽的4GB GDDR6显存。可见受定位的制约, RX 6500 XT在规格上比RX 6600是要低不少的。

看到具体规格,玩家对于显存容量较小的质疑就一直没停过。毕竟在越来越强调画质体验的次时代3A大作中,高分辨率、开启最新的视觉特效都需要更大的显存来支持,如果显存容量不足,就会遇到启动报错、较低的帧数、游戏卡顿或闪屏等现象。AMD官方表示此举完全是出于一片好心,早在2020年底,以太坊的DAG文件就已经超过了4GB,这就意味着4GB显存的显卡无法用来计算以太坊。这样也就能避免矿工不去抢购RX 6500 XT,从而让玩家买到显卡。

那么4GB显存的RX 6500 XT在游戏中的表现到底如何呢?在运行某些对性能要求较高的游戏时确实会产生一定的困扰。比如在1080P分辨率和中等画质下运行《孤岛惊魂6》,显存容量的需求就达到4.61GB,此时就会出现爆显存的情况。受此影响,游戏平均帧速仅19fps。只要将画质设置为低,那么显存的占用率就会下降到3.79GB,游戏平均帧速立马就会提升到80fps以上。

难道RX 6500 XT用户要想流畅玩游戏只有牺牲画质一个方法?其实并不是这样,别忘了RX 6500 X也是支持AMD的FSR技术的,在这个技术的加持下,刚刚还因为爆显存在《孤岛惊魂6》中画质下只有19fps平均帧速,在FSR超高质量档下,帧速迅速提升到了51fps,画面顿时就流畅了。

而且在多款单机游戏中,只要开启了FSR技术,游戏帧速都有明显的提升。AMD就要发布支持RSR技术(相当于理论上可以支持任何游戏的FSR技术)的驱动,也就意味着RX 6500 XT的整体游戏体验还能再提升。

可能是目前加价最少的新卡了

当下衡量一款显卡值不值得买,除了要看其性能之外,还要综合考虑其究竟要加价多少。RX 6500 XT刚发布时,大家一致认为想要以1599元的价格买到肯定不可能的,果然产品上市之后,果然要价钱才能买到。

目前市面上的RX 6500 XT主流价位在1749元~1799元之间,意味着玩家一般最多只需加价200元就能入手。在这个动辄就加价数百元甚至是上千元的时代,只加价200元的显卡,可真比较少见了。

目前1799元价位上的N卡也就是GTX 1650,完全不是RX 6500 XT的对手。肯定有玩家会说,RX 6500 XT也就是之前千元价位显卡的规格,现在卖到1700元以上,显然太坑了。毕竟不同时期市场行情不同,现在的实际情况就是显卡价格就是这么贵,GTX1050Ti都要卖到1499元。个人觉得从性能、价格等方面综合来看,RX 6500 XT算得上是当前2000元以内性价比不错的选择了。

在装机时你会考虑选择RX 6500 X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