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达药业主要生产什么(贝达药业主要生产什么药)

2021年2月8日,来自杭州的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Betta Pharmaceuticals Co., Ltd(以下简称“贝达药业”)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贝达药业(300558.SZ),于2016年11月7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贝达药业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1/103181/documents/sehk21020801106_c.pdf

主要业务

贝达药业,创立于2003年,是国内一家专注于创新药开发、生产及商业化的领先生物制药公司。过往一直并将持续专注于药物发现、研发及商业化针对肺癌的创新药物,目前已战略性地将管线产品扩展至其他各种恶性肿瘤。

贝达药业建立并运营了业内集药物发现、开发、生产及商业化功能与流程全方位能力于一体的领先药物开发平台。透过该平台,我们已推进40多项创新药物开发计划,推出了两款国内自主研发的癌症靶向创新药,并积累了近十年的成功商业化经验。

首款上市药物埃克替尼(凯美纳®)是中国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小分子靶向抗癌创新药,且是目前中国肺癌治疗领域的畅销创新药品牌。作为一款口服的EGFR-TKI,埃克替尼已在临床中广泛应用于携带EGFR基因突变(EGFR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NSCLC的一线及二线治疗。

第二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分子靶向药物,恩沙替尼(贝美纳®),也已于2020年11月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成为中国公司第一款自主研发的用于治疗携带ALK突变(ALK阳性)的晚期NSCLC的1类新药。

除两款上市产品外,贝达药业还建立了国内最全面的肺癌治疗创新药产品管线。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贝达药业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最大股东为丁列明博士,透过凯铭投资和贝成投资(员工股权激励平台)控制分别持有19.38%和3.94%的股份,合计控制23.32%的股份;

王学超先生透过济和创业投资和温州特瑞西创控制分别持有13.15%和7.22%的股份,合计控制20.37%的股份;

王印祥博士直接持有4.18%的股份。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前九个月,贝达药业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2.24亿、15.54亿和15.14亿元人民币,相应的研发开支为 3.04亿、3.26亿和2.67亿元人民币,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64亿、2.26亿和5.47亿元人民币。

中介团队

贝达药业是次IPO的中介团队主要有:高盛、UBS、中金公司为其联席保荐人;毕马威为其审计师;浙江天册、美迈斯分别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公司香港律师;通商、达维分别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声明:本文为资本邦转载资讯,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源自资本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