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橡胶轮胎多少钱(橡胶轮胎价格)

新冠疫情重新成为经济增长前景的重要利空因素

来势汹汹的奥密克戎BA.4、BA.5变异株,再次令欧洲、美国的疫情形势变得严峻。

2022年7月1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Hans Kluge)警告称,随着欧洲各国取消先前实施的社会措施,新冠病毒将在夏季进行“高水平”传播;其进一步警告称,这种病毒不会因为各国停止寻找它而消失,它仍在传播,仍在改变,仍在夺走生命。

当前,奥密克戎BA.4、BA.5变异株正在欧洲大陆迅速蔓延。据世卫组织最新的数据显示,欧洲区域内的53个国家目前每天登记病例近50万例。奥地利、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卢森堡、葡萄牙是发病率较高的国家。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表示,如果美国国会对防疫措施缺乏支持,美国将在今年秋季遇到1亿例新冠病例和大量死亡病例。

据世卫组织的最新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过去一周全球新冠病例增加了18% ,达到自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BA.4和BA.5变异株引发的感染。目前,BA.4和BA.5变异株合计已经占到全部新冠感染样本的55% ,其中BA.5占43%,BA.4占12%,已经取代了BA.2成为全球主要毒株。

7月12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12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至7月12日,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94537例,达到554290112例。死亡病例增加700例,达到6351801例。

市场在交易衰退预期

原油连续大幅下跌,引发主要商品的连续大幅下跌。

OPEC预计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放缓至270万桶/日,供应将持续吃紧;

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周二的一份月度报告中称,它预计2023年的需求将增加270万桶/日,或2.7%。它将今年的增长预测维持在336万桶/日不变。石油使用量已经从2020年疫情引发的低迷中反弹,今年将超过2019年的水平。对2023年的展望显示,供应压力可能持续存在,由于俄罗斯的产量损失,非OPEC产出的增长预计将落后于需求的增长;

OPEC对2023年的需求预测比另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预测机构--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更加乐观,也比OPEC代表的初步意见更加乐观,后者认为高油价将令需求增长大幅放缓。OPEC表示,对2023年的预测是在假设乌克兰战争不会升级,而且通胀等风险不会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影响基础上的;

OPEC将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3.5%,并预测2023年的增长为3.2%,并补充说不确定性偏向下行,上行潜力“相当有限”。

几个能源机构认为供应紧张局面势将恶化。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认为能源供应最紧张的时候还在后头,欧佩克对2023年的初步展望认为油市供应紧张情况未见缓解。

虽然能源机构认为供应紧张。原油仍然连续大跌。目前原油市场受到两个方向力量的影响,一方面是过度紧张的现货市场,另一方面是后市需求方面的担忧和高油价对需求的遏制。目前的市场,并非供应主导,是石油交易商在交易衰退预期。原油大幅下跌,主因可能是疫情担忧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大宗商品市场看跌气氛弥漫,疫情令人对需求面感到忧虑,甚至盖过了供应面紧张的影响。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强调,让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水平没有任何“借口”,已经准备好采取“强有力”行动实现这一目标。这番讲话进一步强化了一种观点,即英国央行不惜冒经济增长放慢的风险,甚至经济衰退的风险,也要遏制物价上涨。英国的通胀率目前为9.1%,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超过11%。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世界正在面临一场危机,可能会出现战后第三次金融紧缩危机,债务危机与更高的利率和债务有关。

油价下跌的主要驱动力是对经济的担忧。市场在交易衰退预期。部分地区的疫情措施也对需求方面造成了利空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已经放缓,各国央行持续表示需要进一步减速以降低通胀。”根据瑞银资产管理最新发布的2022年全景展望年中报告,全球增长恐慌将是2022年下半年最有可能被市场参与者定价的经济因素。

橡胶供应预期正常,增加2%-4%

2022年05月,橡胶产量851.9千吨,同比5.39%,环比4.90%,累计4295千吨,累计同比1.15%。

2022年05月,泰国产量334.5千吨,同比5.49%,环比-2.96%,累计1892千吨,累计同比3.74%。

2022年05月,印尼产量237.4千吨,同比0.42%,环比-7.77%,累计1294千吨,累计同比1.52%。

2022年05月,马来产量28千吨,同比-0.71%,环比-9.68%,累计166千吨,累计同比-9.25%。

2022年05月,越南产量90千吨,同比50.00%,环比50.00%,累计277千吨,累计同比-27.11%。

2022年05月,橡胶出口778.1千吨,同比11.16%,环比-7.20%,累计4171千吨,累计同比3.60%。

2022年05月,泰国出口330.5千吨,同比5.62%,环比-4.59%,累计1796千吨,累计同比4.88%。

2022年05月,印尼出口189.6千吨,同比9.03%,环比-26.60%,累计1032千吨,累计同比-2.51%。

2022年05月,马来出口91.8千吨,同比18.30%,环比-6.23%,累计446千吨,累计同比-4.37%。

2022年05月,越南出口90.8千吨,同比13.36%,环比18.08%,累计560千吨,累计同比5.12%。

2022年05月,橡胶消费784.2千吨,同比3.96%,环比-1.52%,累计3881千吨,累计同比-2.67%。

2022年05月,中国消费量489千吨,同比-1.01%,环比2.30%,累计2303千吨,累计同比-6.77%。

橡胶需求预期中国方面边际好转

国外需求看不清楚

重卡销售预期下半年边际转好

2022年6月重卡销量5.3万辆,同比下降66%,2022年上半年各月重卡累计销量37.8万辆,同比下降64%,无论市场销量还是同比均创近年同期新低。

重卡销售下降因素:疫情、经济下行、油价升、二手车冲击等诸多因素影响,累计销量及同比创下近年来同期新低。

22年以来疫情蔓延,特别是上海疫情,导致上海及其周边的长三角区域重卡需求严重减少,而这些区域历来是我国重卡的重点销量市场。

22年以来,受疫情及国际环境等因素影响,投资和消费均缩水,企业效益下滑,社会货源明显减少,各行业对重卡的需求减少。

三是油价不断上涨,运输成本增加。

展望后市,我们预期22年重卡销售预期区间在85-120万辆之间。

2017年-2021年重卡销量依次为111,114,117,161,139万辆。

我们给出22年重卡销售预期区间预测为:大约85-120万辆之间。

对橡胶的影响:重卡轮胎配套需求降低。22年下半年边际好转。

橡胶轮胎出口:利好即将展现

欧洲方面,2022年5月4日,欧盟普通法院做出一审裁决:撤销欧委会对华卡客车轮胎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并由欧委会及其支持方承担诉讼费。根据相关法律,若两个月后(2022年7月)欧委会放弃提起上诉,则该裁决将正式生效。

“双反”税率的取消意味着前些年受制于高额“双反税”难以出口欧盟的部分轮胎企业将重获出口机会,对欧盟的出口预期增加。利多或即将展现。

美国方面,22年6月14日晚间,美国白宫表示,美国已做好准备对抗通货膨胀,正在讨论前总统特朗普征收的一些“不负责任”的关税。这让关税减免的预期再度升温。利多或即将展现。

依据“301调查”,美国先后自2018年7月和8月起分两批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关税,该关税将分别于2022年7月6日和8月23日结束。两批征税产品清单中,340亿美元清单中只有航空器用充气橡胶轮胎。补充2000亿美元清单中含有合成橡胶原料、轮胎、胶带及其他各类橡胶制品共计过百个税则号,几乎囊括了所有常见的轮胎产品,包括乘用车轮胎、卡客车轮胎、农用轮胎、工程机械轮胎等,加征25%额外关税(这部分25%的关税预期会减少)。

橡胶:为何再跌?能抄底吗?

橡胶为何再跌?

我们理解,橡胶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主要受商品普跌的影响。因为担忧美国疫情重现和衰退的预期。

橡胶能抄底吗?

橡胶基本面来看,在7-9月容易出年度低点。因为泰国7-10月台风季容易出洪水影响供应,2016年即因此大涨。另外RU2209仓单出库后也容易涨。10-11月是中国农民传统囤胶待涨季节。需求下半年国内预期边际好转,国外衰退预期,市场预期本身就多变,看不太清楚。

所以,橡胶单品种看涨,但宏观预期带着多数工业品下跌。力量相互抵消,难以形成共振式上涨。做多橡胶需要考虑对冲宏观风险。

我们认为2022年橡胶的形势比往年复杂,总体宜保守。

策略上,建议买RU2209空NR2209,或者买RU2209空化工品,(9月后换至RU2301,NR每个月换月)。主要考虑是对冲宏观下行风险。市场情绪稳定时,可考虑增加单边短多RU2301策略。

本文源自五矿期货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