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崖式下跌什么时候进(什么是断崖式下跌)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7月17日)午后,江浙沪“包邮区”遭遇强对流天气,上海、江苏、浙江多地风雨强劲,受降雨影响,上海气温从35℃以上的高温“断崖式”下跌到不足30℃。

上海16日至17日气温变化。(来源:中国天气网)

据@江苏天气 今天12时至13时,南京、无锡、淮安等7个市的36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0毫米以上,其中南京溧水区永阳镇53.1毫米。此外苏州、扬州、南京等8个市的25个乡镇(街道)的极大风达到8级以上,其中苏州市张家港市双山旅游度假区达到22.9米/秒(9级)。

另外,据@浙江天气 今天12时至15时,湖州、舟山、嘉兴、丽水、宁波、杭州、台州、绍兴、金华等地出现分散性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累积最大降水量为宁海县骆家坑达到76.8毫米。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表示,这是由于江浙等地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低层还有低涡存在,午后触发强劲对流性天气。目前,强降雨带向东推进,此外,安徽南部、江苏等地还有新的雨带发展,上述地区的小伙伴们注意及时躲避风雨,尽量待在室内,一定注意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