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按什么顺序发明(键盘顺序是谁发明的)

现在我们基本上是手机电脑不离身,所以经常打字的人都能发现,键盘上的字母排列顺序不是按照英文字母ABC排列的,而是排列的很乱,这是什么原因呢?这中间有什么奥秘呢?我在西瓜视频创作人“这知识好冷”的视频中找到了答案。

其实我们使用的计算机最早是通过打字机演变而来的,世界上第一款打字机的键盘排列顺序就是ABC,但是这样排列的键盘打字速度实在是太快了。而当时的打字机是通过按键来触动金属臂从而打出字母,邻近的两个字母按键先后敲击就会导致控制杆无法完全回归原位。这时,下一个字母就会被控制杆堵住,打字员就不得不停下来。所以如果打字员打字的速度过快,相邻字母的按键就会一直被卡住。

科学家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尝试了不同的方法,最终想到了把打字机键盘顺序进行修整重新排列,来降低打字速度。最终开发了QWERTY系统,其目的就是把经常一起用的字母隔开,保持一个合理的距离,让打字员的手有更大的移动空间,避免打字机被卡住从而拖累打击速度。而这种排列方式就是我们现在用的键盘:QWERTY键盘布局,并因此获得了专利,投入了商用。

虽然直到现在一直在使用的都是QWERTY系统键盘,但合理的键盘排列并不只有这一种。还有一种输入效率更高的Blickensderfer打字机,这款打字机将构成英语单词70%的字母按键排列成了“DOHIATENSOR”的顺序,速度虽然很快,但不幸的是遇到了一个记性非常好的速记员,所以这款键盘很快就被淘汰了。

还有在1936年获得了专利的“Dvorak”键盘,这种键盘顺序的发明能使输入速度提高到68%以上,但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这个键盘也被淹没了。所以一直到现在,虽然有很多人认为QWERTY的键盘布局非常垃圾却也没有办法再将优化过的键盘进行推广。因为人们使用这种键盘已经成为了习惯,其他排列顺序的键盘销量极低,最终也不得不放弃。

其实不管是什么键盘,熟能生巧,熟练了之后都能运用的很快。打字速度慢的不要再怪键盘了,自己好好锻炼打字速度吧,另外,其实现在的键盘也不止一种,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习惯和爱好,而且各个国家的语言不同,所以计算机按键上的字母和字符布局也是有所不同的。

除此之外大家应该都有过吃路边摊的经历,但是你能够分清麻辣烫、冒菜、和串串的区别吗?想知道的话不妨来西瓜视频搜索西瓜视频创作人“这知识好冷”。还有很多有关于商业、科技、经济的知识赶紧来西瓜视频观看详细视频。西瓜视频带你“涨知识”、“涨技能”,快来西瓜视频发掘更优质的作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