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车空调滤清器要多少钱(换汽车空调过滤器多少钱)

每年的初夏之交季节,为了迎接盛夏的到来,我都会给爱车更换汽车空调滤芯,这些操作全都有我一个人DIY操作。我的指导思想是,小问题小情况小维护小维修自己处理不去维修行或者4S店,遇到大的自己无法克服的情况才去找人家维修,这是我的指导思想。

平常用车过程中自己能够解决的绝不找别人维修处理,为什么我这么做有以下几个原因:

1.本人具有一定的动手维修能力,对汽车油电汽也具有一定的了解,小问题基本上可以自己排除,这种状态下不需要转手找别人维修,太耽误时间。

2.再一个就是细心和粗心问题,有时候你去维修的地方他知道的还没有你知道得多,他维修的时候你还要指挥他如何如何维修,你们说遇到此类维修工是不是会坏了大事啊?

3.有些维修工的动手能力实在不敢恭维,他还不如你还没有你下手弄得地道,你说万一找到这种人维修是不是毁坏自己的汽车呀?

4.时间成本问题,当你去维修汽车时候店家承诺你你马上就维修,实际上他们是先揽住这个维修的活就是不马上干活,让你等的起急发燥,你们说耽误事不耽误事?这种情况我都遇到过,最后等的是在没有办法只好另寻他路。像这种水平的维修店水平一般很差,自己先揽下活计随后他找别人来替他维修,因为他不会呀,不知道朋友们遇到过这种情况没有?

鉴于以上情况,打铁还要自身硬,多掌握一些维修维护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维护维修方面技能,才能达到万事不求人小毛病自己解决。

具体修车过程如下,仅供参考:

2022.4.19马路边车位上,准备更换汽车空调滤芯

机舱里边,空调盖板

空调盖板两个旋钮,逆时针旋转,解锁


空调盖板,拿下

空调盖板,拿出来,记住构造便于安装

这个图,上边两个卡点,下边一个卡点,记住

空调盖板里边5CM出,空调滤芯就卡在那里

空调滤芯上边拉手,拉出来

白色拉手

拿出来了

记住拉手,朝外,在上边

太脏啦

扫净

新旧对比

手机伸进去,空调滤芯卡口

新滤芯要安装啦

记住上边我说的滤芯拉手方向

下边对好,上边朝里摁,装好后手在卡口摸一圈,核对无误,OK

准备安装汽车空调盖板

旋钮位置:先逆时针,卡上后再顺时针拧,以下就这样操作

空调盖板定位方法:先底边,后上边

定好位

逆时针拧好,收工,大功告成!

总结:干这个活需要的是精心和细心,拆下空调盖板和空调滤芯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构造方向,脑子实在记不住就记本子上;安装过程与拆下过程相反,精心操作,小心安装,大功告成。

谢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