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h3转速多少可以起步(哈弗h3最高车速能跑多少)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在竞争残酷的紧凑型SUV领域,相当大的一部分购车用户都是追求实用的家庭,他们需要车辆有优秀的通过性,也对安全性、舒适性配置有很高的要求。在15-25万左右的区间内,如果选一辆可靠的合资品牌SUV,那么本文的主角——广汽三菱欧蓝德(询底价|查参配),很可能就是你一直寻觅的答案。下面我们从设计风格、安全性、四驱系统和竞争对手配置对比等多个维度看看,欧蓝德身上到底有何杀手锏?

本文拍摄车型为2020款2.4L四驱致享版7座版。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Dynamic Shield家族设计

车厢实用性出色

安全配置丰富

欧蓝德拥有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TCL牵引力控制、HSA斜坡起步辅助系统、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TPMS胎压监测系统、七安全气囊、RISE抗冲撞安全强化车身等等,安全配置毫不含糊。

紧凑型SUV是目前汽车市场最火爆的区间之一,既要承载一家大小的出行需求,也要配置空间跟上消费者的严苛要求,对选手的“德智体全面发展”要求非常高。论价格区间、设计风格、动力组合等等与欧蓝德最接近的对手,我们筛选后选取了日产奇骏、丰田RAV4和威兰达作为对比车型。

日产奇骏

丰田RAV4

丰田威兰达

四款车型尺寸对比

竞品尺寸对比 单位:mm车系长 / 宽 / 高 (mm)轴距 (mm)广汽三菱欧蓝德4705 / 1810 / 17102670 日产奇骏4675 / 1820 / 17722760丰田RAV44600 / 1855 / 16802690丰田威兰达4600 / 1855/ 16802690

从数据上看,欧蓝德的车身最长,有利于置入第三排和后备厢的空间,提高了实用性。轴距方面虽然不亮眼,但仍然有不错的表现。身高180cm的体验者调好坐姿后,视野开宽,并无局促感。

动力系统对比

四款车型动力参数对比车系发动机变速箱最大功率 /最大功率转速 最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 广汽三菱欧蓝德2.4L 自然吸气 CVT无级变速(模拟6挡) 141kW(191PS)/6000rpm 235N·m/4200rpm 日产奇骏2.5L自然吸气CTV无级变速(模拟7挡)133kW(181PS)/4000rpm 239N·m/4000rpm 丰田RAV42.0L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126kW(171PS)/4400-5000rpm 209N·m/4400-5000rpm丰田威兰达2.0L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模拟10挡)126kW(171PS)/4400-5000rpm 209N·m/4400-5000rpm

欧蓝德提供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参数对比表格中均为价格相仿车型,可以看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均为竞争对手高,而且4J系列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历经时间考验,两者匹配相当合拍,无论是静谧性、平顺性都能有优秀表现。

价格相近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对比方面,我们选取四款价格相近的车型,看看同等价位四者的配置情况。它们分别是欧蓝德2.4L 四驱致尊版 7座(22.58万)、奇骏2.5L CVT XL智联领先版 4WD(23.13万)、RAV4荣放2.0L CVT四驱尊贵版(22.58万)、威兰达 2.0L 四驱科技版(22.58万)。

● 标配○ 选配- 无

车型

欧蓝德

2.4L 四驱致尊版 7座

奇骏

2.5L CVT XL智联领先版 4WD

RAV4荣放

2.0L CVT四驱尊贵版

威兰达

2.0L 四驱科技版

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CBC等)●●●●刹车辅助(EBA/BAS/BA等)●●●●牵引力控制(ASR/TCS/TRC等)●●●●车身稳定控制(ESP/DSC/ESC等)●●●●胎压监测装置●胎压显示●胎压显示●胎压报警●胎压报警防爆轮胎----安全带未系提示●前排●前排●全车●全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排正面安全气囊主● / 副●主● / 副●主● / 副●主● / 副●前/后排侧气囊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排膝部气囊主● / 副-主- / 副-主● / 副-主● / 副-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巡航系统●自适应巡航●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泊车影像系统●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360度全景影像倒车动态提醒系统●--●驾驶模式切换●经济●经济●经济
●运动●标准/舒适
●经济
●运动地形模式切换-●越野●雪地
●越野●雪地
●越野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

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做得颇为全面。欧蓝德和威兰达都比对手多出并线辅助,由于切线造成的剐蹭事故并不少,这个功能的用处非常大。此外,欧蓝德和奇骏都拥有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毕竟两家对于城市SUV的越野定位都更偏向专业,因此这个功能的出现完全是意料之中。

● 标配○ 选配- 无

车型

欧蓝德

2.4L 四驱致尊版 7座

奇骏

2.5L CVT XL智联领先版 4WD

RAV4荣放

2.0L CVT四驱尊贵版

威兰达

2.0L 四驱科技版

铝合金轮毂●●●●电动后备厢●---车顶行李架●●●-方向盘材质●皮质●塑料●皮质●塑料方向盘调节范围上下+前后上下+前后上下+前后上下+前后方向盘电动调节----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行车电脑显示屏功能●行车信息●行车信息●行车信息
●多媒体信息●行车信息
●多媒体信息液晶仪表盘尺寸 5英寸7英寸7英寸HUD抬头数字显示---●座椅材质真皮真皮真皮皮/织物混搭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前排●驾驶席●驾驶席●驾驶席前排座垫倾角调节●前排●驾驶席●驾驶席●驾驶席前排腰部支撑调节●驾驶席●驾驶席●驾驶席●驾驶席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主● / 副●主● / 副-主● / 副-主● / 副-后排座椅调节●靠背调节
●前后调节-●靠背调节●靠背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后排座椅通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后排座椅按摩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第三排座椅●---座椅布局形式2+3+2 前/后座中央扶手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前● / 后●后排杯架●●●●空调调节方式●自动●自动●自动●自动温度分区控制●双区●双区●双区●双区后排独立空调----后座出风口●●●●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舒适性上,欧蓝德座椅配置更加丰富,拥有主副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三排座椅,后排座椅更可以前后调节,大大扩充的日常使用灵活性。而车载空气净化器则可以时刻保持车厢空气洁净,对于经常接载小孩的乘客非常友好。

看家招牌的四驱系统

作为拥有12次获得卡塔尔拉力赛总冠军的品牌,欧蓝德在四驱系统上当然不会马虎。顶配车型搭载的是S-AWC四驱系统,把适时四驱的前桥的开放式差速器升级为主动式前差速器,可通过多片式离合器进行锁止,锁止后能够在前轮间实现50:50的动力配比,相当于多了一个前差速锁,脱困能力更强。

S-AWC四驱系统有四种模式,分别为AWC ECO模式、NORMAL模式、LOCK模式、SNOW模式,并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悬挂结构,得益于较长的行程,即使遇到一些大的坑洼或者起伏路,有车轮被悬空,四驱系统也能够及时介入工作,让车辆顺利安全通过。

总结

作为在越野拉力赛拥有多年辉煌战绩的车厂,三菱在四驱领域的专业口碑有目共睹,而欧蓝德拥有的5/7座灵活大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卓越可靠的机械性能和驾驶感,对于很多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更是难以忽视的产品力,对于一台城市SUV来说,夫复何求?(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杨嘉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