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成都银行卡需要什么(办成都银行卡需要什么证件)

最近去交通银行办事,我正在填单子的时候,遇到一个小伙子来办银行卡,大厅的工作人员听到是来办卡的,接着就问了一句你带居住证了吗?

我当时就愣住了,我以为我听错了,[what] 在我印象中办银行卡不是有身份证都可以办的吗?

那个小伙子也一脸懵的样子,问工作人员没有居住证就不能办卡吗?

工作人员回答说:是的,现在办卡都必须要居住证,你下次把居住证带过来就可以办了。

小伙子什么也没说,转身走了。(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办理居住证)[衰]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办卡已经这么严格了,后来去了附近的农业银行一打听原来现在所有银行办卡都要出示居住证。

我当时一听心里一紧,[擦汗]还好我现在不需要办新的银行卡。

外地户口想办成都市的居住证也不是那么好办的,需要提前半年去派出所备案登记,满6个月后才能申请办理,而且还需要社保满6个月,还要提供劳动合同及住房之类的。

首先,提前半年登记对于以前没有考虑办居住证现在急需办卡的朋友就是硬伤了,其次还需要社保满6个月,这个条件对于有正式工作的小伙伴应该不难,但是对于一些打零工的或者全职宝妈,哪里有社保和劳动合同呢?不过应该好多小伙伴都有自己的银行卡,那就不用纠结了。

对于那些想办新银行卡的外地朋友,一定要记得先去申办居住证哦,不然跑了也是白跑。

这是我发布的第一篇文章,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点赞、关注我哦,[害羞][可爱]不知道其它城市是不是也是同样的规定,大家可以留言探讨一下哦!

成都是一座来了不想走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