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为什么供不应求(房子为什么供不应求呢)

随着房价的节节高涨,房子问题也成为了老百姓茶余饭后的热点谈资。早些年买房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的,虹吸着社会上大量的资金不断介入,炒房囤房投资一族也不断增多,当然房子也是越建越多,到处高楼大厦,小区林立,虽然空置率越来越高,但也挡不住大家买房的热情,大家一有钱就想着怎样去投资房地产。因为他们始终相信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


一直以来,对于全国有多少空置房,并无明确的数据,大家也只是知道有“空置房”这一概念的存在。经济学家任泽平在报告《中国住房存量测算:过剩还是短缺》中预测,我国的存量房产多达3.11亿套。2019年时,地产大佬潘石屹曾公开透露全国空置住房至少有1.3亿套。不管多少,我们夜晚经过一些小区的时候,黑压压一片,就有几家亮灯。一栋楼就没几户是亮着灯的,特别是一些地方大力开发的新区,新建小区多,更是无人居住,即使在一些热点城市的市区,晚上八九点钟,灯光还是那样三三二二的小区随处可见。据悉目前光商品房就可供三四十亿人居住,还不包括自建房小产权房等。

对于大部分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买房,当然是为了居住了,不过,有些人却“另有打算”,将房子视为了赚钱的工具。有数据显示在过去10年间,我国居民的购房目的有了翻天覆地的巨变:刚需:从69.7%降至15.1%;改善:从10.8%升至26.7%;投资:从19.6%升至58.2%。高房价空置房的背后都有一批批炒房囤房客的背景。为何要囤房炒房呢?因为可以囤积居奇攫取暴利,就像以前那些火车票的黄牛一样,也是囤积居奇,赚取高额差价。


这些炒房囤房客,他们伪装成刚需族,在楼市中制造“供不应求”的假象,哄抬了房价,也出现了大量的空置房。正因为有这类投机者的存在,即使房子已经足够居住了,但房价还是居高不下。

根据经济学中的供求关系,如果一种商品的供给大于需求,其相应的价格就会下降。为什么房子供过于求,而房价却没有下降?这就要讲到人的欲望,都是欲望惹的祸!现在还有哪个没房子住,无非就是不安分想改善罢了,农村的想城关有房子,小县城的想大城市有房子,小房子的还想换大房子,旧房子想换新房子,工作地要一套,生活地也要一套,乡下还有老房子自建房,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炒房囤房客房产中介等也正是抓住人们的这一欲望,不断拉高房价忽悠人们高位接盘以攫取高额利润,再说现在持有房子成本太低了,因此有很多炒房囤房一族的产生,几套几十套屡见不鲜,因为房价高涨能给他们带来持续不断的利润。一些人还天真地认为房价只涨不跌,都把存房子当储蓄了,且有高额收益,当然趋之若鹜了。大多数人买房子不是为了住,而是为了投资,房子俨然是一种投资产品,而不是住宅产品了。房价那么高,为何还趋之若鹜,是缺房吗?网友:是欲望惹的祸?

在这种情况下,如不出措施遏制,房子再怎么建,空置房怎么多,房子永远都是供不应求的,因为不断有新资金介入接盘。

现在高层也看到了这种苖头,房贷开始收紧了,卡住资金流入的口子,市场上开发商缺钱了,购房者也缺钱了,没有后续资金介入的楼市就是空中楼阁,M2也不能够支撑这个泡沫。以前对于那些炒票黄牛都有很多措施,把那些人治得服服帖帖的,只要把治黄牛的几条措施拿来一用,治这些炒房囤房客还不是小菜一碟?

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就要终结了,一个新的20年周期已经开启,正如20年前那一波无法控制的上涨一样,这一波回落同样也无法控制。不遏制房价,以目前各地的高房价,是各地基础工业根本无法承受得起的,实业也必然走向凋亡这绝不是危言耸听。因此现在就是要让房价回归到居住属性来,回归到工薪阶层都能靠自己工资收入就能买得起房的境地来。本文由优淘邦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小编抛砖引玉,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各抒己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