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马力路虎等于多少排量(路虎有多少马力)

捷豹路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被认为是不靠谱的代表,网上流传“修不好的路虎,开不坏的丰田”,特别是电子元器件方面,更是让很多车主饱受折磨。但捷豹路虎真的不靠谱吗?教授个人并不这么认为。



特别是在发动机方面,捷豹路虎的质量一直都表现不错,根据欧洲汽车保险公司ACE Limited统计,路虎的发动机故障率仅为1.38%,证明了捷豹路虎的发动机质量还是有保证的。因为很长一段时间内,捷豹路虎使用的都是福特的EcoBoost系列发动机,虽然如此,但是福特的发动机并没有给捷豹路虎带来更好的口碑,后来捷豹路虎自主研发出第一款Ingenium系列发动机,这个系列发动机的推出,意味着捷豹路虎家族的新阶段,从捷豹F-PACE开始到XFL,全部更换为2.0T的Ingenium发动机,路虎的新产品也逐渐开始使用这一系列的发动机,捷豹路虎的换心到底有什么长处?



目前,捷豹XEL、XFL,路虎揽胜星脉、发现神行、揽胜极光等车型都搭载了这一款全新的发动机。Ingenium发动机主要有:1、集成式排气歧管,预热快、油耗低;2、使用滚子摇臂气门电驱动液压技术,实现更高功率输出和更精准控制;3、单涡轮双涡管技术以及陶瓷滚珠轴承,进一步降低涡轮迟滞;4、模块化结构,更适合时代的发展;5、横、纵置均可使用这一套动力总成,并且拥有一定的电气化改进能力。


目前,搭载在中国市场上的2.0TIngenium发动机分高低功率,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320N·m;而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365N·m。根据车型的不同,该发动机会有不同的调校,例如在E-PACE上高功率发动机会低1Ps马力,只有249Ps,最大扭矩是同样的365N·m。但是在进口车型方面,搭载在F-PACE上的高功率2.0T最大马力可达300Ps,最大扭矩400N·m。


集成式排气歧管


集成式排气歧管是现代化全新发动机中一个较为普遍的技术,将排气歧管集成在发动机缸盖中,让冷却液经由气缸盖内的管道流过排气歧管,利用废气的余热加热冷却液,大幅度缩短发动机的预热时间,使得发动机能够更短时间实现工作温度,更早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也更快的可以供应热风给车内。


滚子摇臂


总所周知,使用顶置凸轮轴的发动机通过凸轮轴直接与气门控制机构接触来控制气门的开合,而传统的发动机凸轮轴是直接与气门摇臂接触,不仅接触面积大,而且摩擦力高,不利于提高发动机的效率。而如今新时代的发动机会选择使用滚子摇臂,简单来说就是在摇臂上增加一个结构,与凸轮轴接触的是摇臂上的滚子,滚子的接触面积小、摩擦力小,更有利于降低凸轮轴和摇臂之间的摩擦,进一步增加发动机效率。



此外,过去的EcoBoost发动机是缸内侧置直喷技术,而Ingenium发动机使用的是高压中置直喷,可以减少发动机湿壁现象,并且可以进一步增大喷油嘴的喷油压力,增加汽油的雾化效果,更好地与空气混合。同时,Ingenium发动机还有双可变气门正时,并且在传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电磁可变升程控制,使得调节更加精准,进一步压榨发动机的效率,同时还能降低发动机排放。


双涡管技术&陶瓷滚珠轴承



双涡管技术我们在宝马发动机上听得许多,Ingenium发动机同样也配备这种技术。双涡管技术顾名思义就是由两条涡管分别引入废气涡轮,这样一来,可以减少排气之间的干涉之余,还能充分利用每一个气缸的废气,反映到驾驶层面就是可以减少涡轮迟滞,带来更加“跟脚”的动力输出。



陶瓷滚珠轴承指的是涡轮增压器的轴承材料,以往有铜套轴承、滚珠轴承、陶瓷滚珠轴承等不同的轴承分类,最传统的是铜套轴承,这种轴承最大的好处是性价比高,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涡轮起压慢,也就是说会有更大的涡轮迟滞,如果涡轮尺寸大,那么涡轮迟滞就会更明显。


陶瓷滚珠轴承是滚珠轴承的一种,Ingenium系列发动机的陶瓷滚珠轴承由舍弗勒开发,首次运用在量产车上,由于陶瓷材料的特性,使得该轴承更加耐磨,解决了因为涡轮增压器轴承磨损而导致的烧机油,爆涡轮等现象。


模块化设计



Ingenium发动机不仅仅只有2.0T一个排量,由于模块化设计,Ingenium发动机还有直列六缸机型,搭载在一些定位高端的车型上,Ingenium系列直列六缸发动机有高低两个功率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360Ps和400Ps,最大扭矩分别为495N·m和550N·m。


根据计算可知,2.0T发动机为四缸设计,3.0T发动机为六缸设计,可知每个气缸的容积为500ml。这一款六缸发动机基于直列四缸2.0T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并且同样使用了双涡管技术,但是在此技术基础上增加了一个涡轮,并且使用先进的电子涡轮等更高端技术,同时电控液压配气机构依旧搭载在发动机上,还配备48V轻混系统,可谓是将主流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统统上身,企图让Ingenium系列发动机服役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根据捷豹路虎官方数据显示,该直列六缸发动机百公里油耗为9.3L,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13g/km,相比起传统V6发动机降低了12%,配备的汽油微粒过滤器可以将颗粒物排放量降低75%左右,相比起老款发动机来说是质的飞跃。


Ingenium系列三缸发动机


根据大多数品牌使用小缸数,小排量的走向,Ingenium系列由于模块化设计的优势,可以以2.0T发动机为蓝本,通过减少缸数来制造小排量化发动机。据了解,未来Ingenium1.5T三缸发动机推出的同事,纯电、插电式混动车型还将推进捷豹路虎的节能环保之路,以完成旗下2020年电气化目标。



Ingenium发动机将逐渐搭载在捷豹路虎每一辆车上,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根据厂家的描述以及试驾人员试驾过后,都对该系列发动机赞不绝口,相信Ingenium发动机能够帮助捷豹路虎在发动机质量上提升,并且树立属于自己的发动机阵列。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是Ingenium系列发动机口碑的开始。